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文/朱乃飞 图/莫华慧   时间:2024-02-06 23:28

    2月4日,中国共产党万宁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盖文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三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创禄,市政协主席程江洪,市委副书记李姣等市领导出席。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旭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市纪委委员25名,实到25名,符合规定人数。

    盖文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冯飞在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上强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反腐败斗争的最新判断、重大部署,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盖文启肯定了过去一年万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化转化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三种能力”。要持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监督专责,以强有力监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万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下狠功夫,坚持永远吹冲锋号,以极大力度保持“不敢腐”的高压震慑;查摆监管制度漏洞,持续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做深做实做细纪律教育,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要坚持风腐同查同治,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挖彻查土地、工程、医药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问题,大力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持之以恒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坚持刀刃向内,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常态化检视整治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防治“灯下黑”,努力做遵规守纪的标杆,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周旭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推动万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国共产党万宁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万宁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