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活动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曾君倩 邓啸宇   时间:2024-03-18 00:37

    3月15日上午,万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综合执法局、市司法局等部门在华亚广场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投诉受理平台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海南自由贸易港反消费欺诈规定》《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等法律法规进行具体讲解,并详细解答活动中市民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进一步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企业诚信守法意识。

    “‘3·15’对我们广大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也是一个必要的日子。本次活动既可以加强市民群众维权意识,又可以警示震慑一些黑心商家,非常有意义!而且工作人员告诉我,不仅在今天,只要我们消费者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随时都可以拨打12315举报电话,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解决个人诉求。”市民苏女士说道。

    当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到广佰汇超市开展食品安全及价格监管突击检查,对瓜果蔬菜、米面粮油等民生商品溯源信息、保质期限、明码标价等内容进行详细检查。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既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也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李允冲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公平竞争、消费维权、价格监管工作,加大力度打击不正当竞争等经营违法行为,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本活动主题为“走近3·15,放心消费市场监管在行动”和“放心消费在海南”,是万宁市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之一,于3月4日至3月31日在全市开展。此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下一步还将通过“放心消费周”宣传活动、放心消费商圈及单位推介、组织收看全国“3·15”晚会等形式,不断提高广大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