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部署全市森林防灭火、防震减灾工作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莫华慧   时间:2024-03-12 23:51

    3月7日上午,万宁市在市综合党政办公大楼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防震减灾工作会议,传达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近期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批示精神及省地震局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近期森林防灭火、防震减灾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志斌,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泽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森林防灭火、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清当前工作形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推动森林防灭火、防震减灾各项措施有力有序落实,为万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就防震减灾工作方面,会议强调,要做好重点时段科普宣传工作,深入推进防震减灾科普“六进”活动,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特别是学生群体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要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促进社会公众牢固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持续提高社会公众在地震发生时的反应能力和快速逃生能力。要多措并举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积极营造“防震减灾”宣传浓厚氛围,不断扩大防震减灾宣传的覆盖面,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

    针对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要严格火源管控,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的原则,全面压实各级责任,加大对点放“孔明灯”、燃放烟花爆竹的管控力度。要严明纪律要求,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现象,做到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有效应对,确保实现“打早、打小”。要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加强对消防器材的操作技术学习与维护保养,提高应急防控处置能力,为安全、快速、有效预防和扑灭火灾奠定良好基础。要加强隐患排查,严查林区和林缘地带的火灾隐患,摸清林下可燃物“底数”,及时对林下可燃物进行清理。要严格关口管理,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突出重点时期、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火源控制,确保火源不进山。要强化森林防火巡护巡查,增加林区巡查人员数量和巡查频次,对潜在的各类森林火灾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消除,确保辖区内森林防火工作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还部署了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