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开心萝卜花

时间:2017-06-10 16:15

    开心萝卜花。别名,万宁凉拌菜。

    萝卜要选择肥大长条而不空心的,去皮,切片用盐腌制半小时,把萝卜的苦水浸出、挤干,倒掉苦水,将挤干苦水的萝卜放入清水漂洗,再挤干水分,把用于调味的盐、米醋、麻油、蒜蓉酱、蒜头等调料和萝卜片一起搅拌。最后,再加入健力宝,红汁白花的萝卜花,宣告做成。如果,想丰富一下内容和花样,可加入杨桃、菠萝等水果,味道更佳。吃的时候,添点红灯笼辣椒酱,也是不错的选择。

    萝卜花,一个听起来很惬意的菜品名字,但食材绝非取自萝卜的花,而是用生白萝卜切片,稍微腌制而成的一道开胃凉菜,因腌制后的白萝卜片,翻卷成一簇簇的花瓣状而得名。白萝卜,略带辛辣,含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本草纲目称之为“蔬中最有利者”。菠萝含有丰富的菠萝朊酶,能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萝卜花色泽鲜艳,酸甜恰到好处,可口开胃,还可解酒,是夏季开胃去油腻的另一款理想小吃。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