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知食 | 没有到不了的远方,只有吃不完的万宁

来源:海南万宁旅游官网   时间:2017-08-29 10:28

    万宁地处亚热带

    濒临南海,雨量充沛

    四季常青,物产富饶

    故万宁的饮食

    一向得天独厚

    今天,只说小吃

    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只有吃不完的万宁

    ”

    万宁酸粉

    万宁酸粉起源于海南粉。传说在清代,海南粉从海口传入陵水县,陵水人利用当地丰富的海产,将其进行改良,在海南粉的配料中,添加了沙虫干、鱼饼、小咸鱼、鱿鱼丝等海产品,添加了食醋,和黄灯笼椒,使粉吃起来,感觉酸辣甜香,与海南粉决然不同。“陵水酸粉”之名,逐渐传开。上世纪80年代,陵水酸粉传入万宁,善于制作美食的万宁人,加以改良,形成了别具风味的“万宁酸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万宁酸粉,荤素配搭科学,既有高蛋白的海产,又有高热量的肉类,所选用的韭菜,有滋阴补肾的功效,香菜的芬香素,又有开窍醒神的功能,适合男女老少食用。

    后安粉

    据《万宁志》记载。早在宋代,勤劳的后安人就已经制作出后安粉了。可以说后安粉已经拥有百年的历史,但却在近几年才闻名全岛。相传后安物产丰富,有一闯荡江湖的恶徒到后安逞凶作恶,老百姓深受其害。后来,后安镇上一名武功超群的青年挺身而出,带领大伙把这恶徒赶跑了。有位年方16岁的姑娘,爱上了这位小伙子,就精心挑选了特产海鲜,熬制了粉条汤,答谢这位青年,以示爱意。由于味道鲜美、独特,便流传至今。

    万宁炒冰

    炒冰,是万城街头一种盛夏消暑的爽口甜品。夜幕降临,酷暑消去,街头的大道旁,商家已摆好了一张张的小桌子、小凳子,等待着吃炒冰消暑的市民。炒冰不像炒菜那样,用大锅大火去炒,而是,用一种特殊的工具炒冰机来完成。这种机子,可以在半分钟内,将温度降到-40℃。

    海南热带水果丰富,炒冰的花样也繁多,有木瓜炒冰、香蕉炒冰、芒果炒冰、番石榴炒冰等,还有用多种水果组合在一起炒的,如芒果和草莓组合,木瓜和香蕉组合,火龙果和木瓜组合等,把冰炒得眼花缭乱,这也是万城夏日夜晚的一道风景。

    兴隆咖啡

    兴隆小镇有大大小小100多家咖啡店,可最有当地风情和特色的,就是兴隆老咖街。环顾四周,聊天休闲的既有市民,也有慕名来此的各地游客,别具市井味道。瓦西里、根据地、Aone、老华侨等几家咖啡店最具代表性。点上一杯香浓咖啡,搭配椰糯糕、千层糕、木薯球、板兰糕等印尼风味美食,尽情享受最接近幸福的兴隆咖啡时光吧!

    东山烙饼

    烙饼乍一听属于北方的吃法,或许大家都认为海南没有烙饼这一说,但是在万宁就有这样的一道主食——东山烙饼,饼皮簿层多、外酥内软、咸淡适口、香味奇特,让很多游客及当地人回味悠久,所以当地也叫它“奇味千层饼”。

    薏粑

    薏粑是用糯米粉包馅料制作的小吃,有各种馅类,芝麻类、花生类、椰丝类……但它并不注重馅料,而更为注重糯米皮是否蒸得柔软滑而不粘。

    椰子酥饼

    椰子酥饼有浓郁的奶香和椰蓉味道,是一种万宁传统名点。万宁人有喝下午茶茶的习惯,喝茶的时候会点上一笼。

    萝卜糕

    萝卜和糯米为原料,糕面红绿点缀,色泽鲜艳,萝卜味香浓,入口鲜嫩。是万宁街头“老爸茶”的经典点心。

    后街粥

    用廋肉、猪肝片、猪粉肠加入粥中煮熟而成。色白鲜明,糜水交融,味鲜香厚。讲究粥底绵滑,白米粥熬到米粒全化。

    本文图片部分来自网络

    没吃过万宁小吃的就不是称职的吃货

    饭点了,你只管收藏,我去吃了!

    -end-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