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邢儒强:自己吃低保却省下钱帮别人

来源:南国都市报   时间:2017-05-08 15:16

    邢儒强

 

    南国都市报5月4日讯(记者王忠新文/图)“谁能理解他的痛苦?谁又懂得他的伤痛?泪,不挂在脸上,你不知道它的冰凉;痛,不在你身上,你不知道它的分量……”五四青年节当天,万宁大茂镇邢儒强讲述了他因病致残的28年来,关于幸福的理解。

    家住万宁市大茂镇埇尾村的邢儒强今年44岁。16岁那年,他常常感到四肢酸痛,走路都会摔跤,经常扭伤。经诊断,这是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17岁以后,邢儒强连抬手都费力了,生活不能自理。

    “我真不知道那些年,爸妈是怎么熬过来了。”邢儒强说,母亲刘桂梅今年85岁,每天看到风烛残年的老人还在为自己煮饭洗衣,照顾起居,他内心里都有些愧疚。他恨自己不能站起来,让母亲不再为自己忧愁。

    “有时候母亲很累,不想说话也不想动,不需要安慰,只要一个人呆着,无助时默默流泪。有时我心情烦躁,也会对母亲有一些语言上的不孝,在这里我道声:妈妈,对不起!虽然我终日坐在轮椅上,这是不幸的,但是我还是感觉到了幸福,因为我有一个既平凡又伟大的母亲。”这位残疾28年的男子说,要不是母亲28年来无微不至的爱,他就看不到生命里的阳光。

    如今,在省市残联的帮助下,邢家的危房得以改造,家人也领上了低保。一次偶然机会,他加入了万宁爱心志愿者协会,协会成员常带邢儒强参加一些公益活动。

    “他经常关注残联朋友的微信朋友圈,关注协会发布的动态,有时候遇到患病的人,他会主动捐款,虽然只有不到十元钱,但这已经很不容易。”万宁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温忠龄介绍,他发现邢儒强经常捐款,帮助那些患病的人。协会每月捐助邢儒强500元,可是他都舍不得花,平常家里都很少买鱼买肉。

    邢儒强的朋友们发现,这位残疾团员坚持做公益,经常会参加一些爱心公益活动,很多人从他身上,看到了新的力量。

    有的时候邢儒强还会用手机编辑内容帮着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受助学生小卓说,“虽然身体不方便,但他的意志很坚强,他仍在逆境中坚持学习,看报纸,听广播,关注国家和海南的大事,关心家乡的人和事。从强叔身上,我看到了生活的意义,生命的闪光点。”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