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孝老爱亲好媳妇 真情传递好家风——记后安镇吴村村民刘春梅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朱乃飞 邓啸宇 陈文思   时间:2023-08-14 18:34

    在万宁市后安镇吴村村里,有一个媳妇人人都夸赞,她用行动诠释着孝与爱,她就是后安镇吴村村好媳妇刘春梅。

    8月9日下午,记者走进刘春梅的家,只见她正在打扫院内,听到有人走进来,刘春梅急忙走出来招呼着。她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开朗和亲切。

    时间向前追溯回2009年,来自广东省惠东县的刘春梅嫁到万宁市后安镇吴村村。自此,她以日复一日的无私奉献,撑起一个家,感动着左邻右舍。

    丈夫杨尤星家庭困难,公公患有精神病,婆婆身体残疾。作为家里的主要劳动力,丈夫杨尤星承担起家庭经济开销,而刘春梅就自动扛起照顾家里老人的责任。

    十四年如一日,刘春梅全心全意协助丈夫把家庭建设的井井有条,她早晚照顾公婆吃穿起居,按时给公公喂药;婆婆残疾不能下地干活,家里内外事务就由她一人扛着,同时她还兼顾接送两个孩子上下学和功课辅导。

    由于家庭困难的缘故,杨尤星弟媳和弟弟离婚改嫁,育有一子,刘春梅知道后,便接过来和自己两个孩子一起照顾,每日来回接送三个孩子。

    在丈夫杨尤星的记忆里,刘春梅在这14个春秋里,很少与他红脸吵架和埋怨,两个人一直互相鼓励扶持,他知道没有这个妻子,就没有这个完整的家。

    “她每天6点就要起床,准备早餐,接送孩子上学,买菜做饭,喂药照顾……”杨尤星动容地说,她嫁给我的时候,家里连厕所都还没有。妻子这些年一直无怨无悔地付出,用时间和奉献,与我撑起了一个家。

    “只要一家人在一起,没有什么困难解决不了。”刘春梅面对这14年的付出,笑了笑,并简简单单做出了回应。而后安镇吴村村民们谈起这个外地媳妇,无不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

    “非常不容易,村里提起她,每个人都是夸赞的。”

    “家庭虽然不容易,但她真的很乐观和坚强,待人亲切!”

    “久病床前有孝媳,难得的好媳妇啊,撑起了一个家……”

    除了对家庭的辛苦付出,刘春梅还乐于助人,尽心尽力帮助左邻右舍。“她经常说,有需要她帮忙的,一定要告诉她。特别是我们老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就算她很忙,她都会放下手头事情,尽力去帮助我们。”邻居文阿婆打从心里喜欢刘春梅,对她这种热心肠欣赏不已。

    “她的爱心和孝心值得我们去学习,也为我们很多家庭树立了好榜样。”万宁市后安镇吴村村委会妇联主席符玉美说,刘春梅为家庭尽职尽责,对老人用心用情,是大家公认的好媳妇。对孩子尽心尽力,是位好母亲。弘扬家庭美德,她是村里的典型,是我们的身边好人,希望她的事迹能够带动更多人行善尽孝,弘扬真善美。

    如今,刘春梅家里盖起了新房。从14年前连厕所都没有的家,到如今干净宽敞整洁的楼房,正如刘春梅所说:“现在苦一点没事,困难总会过去的,只要我们肯努力和付出,与家人互相鼓励扶持,总有一天,生活会越来越有色彩。”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