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2017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三亚开幕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孙婧   时间:2017-12-11 09:03

    为期7天的2017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今晚在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拉开序幕。这是该大赛第一次走进中国并在三亚举办,来自五大洲60个国家和地区的380名19岁以下运动员,将在未来5天里给三亚留下多场精彩赛况,并诞生世界帆船界的明日之星。

    开幕式现场进行了“四海一家”集水仪式。参赛运动员以国家为单位列队入场,并派代表上台,将取自本国的水汇入黎族泥陶容器中,象征着世界各地帆船选手聚集一处、融为一体。

    本届赛事仲裁主席艾伦·贝热表示,虽然世青赛地位仅次于奥运会,但本比赛最重要的是成为全球青年帆船选手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能享受和不同文化、不同肤色选手交友的过程。

    “帆船帆板运动在我的家乡非常流行,孩子们六七岁就开始学习这项运动,期待他们能够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美属维京群岛一名参赛选手的父亲史迪夫·哈迪笑着说。

    主场比赛,令中国队选手雄心勃勃。领队教练钱红透露,此次出征的14名选手,均是15岁至18岁的青少年,他们大多是从2017上半年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中获奖的运动员,中国队报满了世青赛五种船型9类项目,期待这场奥运级别的较量,能将孩子们打磨得更加出色。

    作为东道主,三亚在开幕式中再次表达了国际滨海旅游城市的热情和自信。一段3分钟的宣传片,向国际友人展示了三亚的风光、中医、免税购物等魅力,也令外国来宾看得目不转睛。“三亚将以本届赛事为契机,大力推广和发展帆船运动,助力全民健身,同时积极促进帆船运动与旅游相结合,不断丰富三亚旅游内涵。”三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世界帆联副主席李全海也表示了肯定和祝贺:“三亚设施世界一流,海南人民质朴友好。三亚在过去十年中举办了多场大型赛事,而此次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又将锦上添花。”

    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是世界帆联主办的规模最大的奥运级别年度综合性帆船比赛。世青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会继续挑战奥林匹克运动会、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和美洲杯帆船赛。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海南省副省长王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出席开幕式。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