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省委宣传部(省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慰问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4-02-06 16:29

    省委宣传部(省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慰问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

 

    本报海口2月5日讯(记者 张琬茜)新春将至,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带动示范作用,弘扬“好人有好报”的良好社会风气,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带队分赴全省各市县,走访、慰问67位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或其亲属,为他们送上慰问帮扶资金和新年祝福,彰显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怀关爱、对先进榜样的崇高礼遇。

    省委领导同志十分关心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和身体状况,要求在大力弘扬道德模范崇高精神的同时,广泛开展慰问和帮扶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走访中,慰问组与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或其亲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表达对他们的关心问候,勉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全社会学习践行道德模范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

    据悉,本次慰问帮扶的省级及以上道德模范中,有不顾个人安危保护乘客财物安全的杨桂秀;有8年如一日坚持扫出小区好环境的汪振林;有从火中救人而被烧伤全身90%的杨标;有为人诚实、拾金不昧的林金玉;有拖着病残身躯将爱洒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事业的王少海;有与丈夫共同抚养6个未成年弟弟妹妹的朱兰香……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榜样作用,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营造文明和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出一份力。对于部分牺牲的道德模范,慰问组看望慰问了他们的亲属,有不顾个人安危、毅然跳水救人的符壹的亲属,有在抗洪救灾中不幸殉职的蔡金亲的家属等。

    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的要求,各市县将把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海南文明岛的一项重要措施,将礼遇慰问道德模范作为培育时代新风的重要抓手,积极推动关爱帮扶道德模范制度化、规范化,在全社会倡树“德者受尊、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