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2017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比赛将在万宁港北港举行

来源: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作者:杜茂兰 记者李祥   时间:2017-02-26 13:00

    核心提示:2月25日下午,记者从2017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赛事将于2月26日至27日在美丽的“中国龙舟小镇”万宁市和乐镇港北港举行。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2月26日电(杜茂兰记者李祥)2月25日下午,记者从2017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赛事将于2月26日至27日在美丽的“中国龙舟小镇”万宁市和乐镇港北港举行。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5支队伍900多名运动员参加。目前,2017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主会场搭建、赛道布置、氛围营造、后勤保障等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均已经就绪。

    2月25日下午,2017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赛前新闻发布会在万宁举行。中国商报记者李祥摄

    此次海南万宁站比赛分为职业组和青少年组,其中职业组20支男队和7支女队、青少年组11支男队和7支女队参赛。由于今年报名队伍较多,45支队伍将参加资格选拔赛,角逐出36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项目分为职业组男子2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和职业组女子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青少年组男子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和青少年组女子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比赛总奖金80万元。

    据介绍,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电视台为弘扬中华民俗文化、发展传统体育项目而鼎力打造和推广的重大体育比赛之一。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龙舟协会名誉会长顾秀莲任组委会荣誉顾问;中央电视台原台长胡占凡、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任名誉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冀运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亚洲龙舟联合会主席胡建国、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厅长丁晖、海南省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任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杨毅光、海南省万宁市政府市长周高明、海南省体育总会主席陈亚俊任组委会副主任。

    万宁市副市长王如龙在发布会上介绍,万宁龙舟文化历史悠久,至今已有千年历史,是一项深受万宁人民喜爱的传统体育运动。近年来,为把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打造成为海南具有影响力的体育品牌赛事之一,万宁市委、市政府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办赛,龙舟体育和龙舟文化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2015年万宁市和乐镇被中国龙舟协会授予“中国龙舟小镇”称号。

    万宁市副市长王如龙在发布会上接受媒体采访。中国商报记者李祥摄

    作为中华龙舟大赛唯一海上赛站的海南万宁站赛事,经过六年的培育与成长,已经成为海南文化体育领域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成为万宁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一张靓丽城市名片。王如龙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华龙舟大赛已经在万宁举办5届,赛事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为了进一步擦亮赛事品牌,万宁将继续通过完善龙舟赛举办地的基础设施和配套项目建设,促进龙舟赛事更加有序举办;引进旅游机构打造与龙舟赛关联旅游产品,实现体育赛事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强万宁本地龙舟赛队伍的培养,营造良好的赛事氛围,带动龙舟赛事以及关联产业的发展。

    王如龙介绍说,万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做好赛事的服务保障工作,制定了《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分解到各相关部门,各部门根据分工,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及预案,进一步细化安保、医疗、保电、网络、接待、宣传等工作,确保赛事圆满举行。本次比赛得到了全国众多媒体的关注,共有30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参与赛事报道。

    多彩多情,万福万宁。王如龙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和参赛选手及嘉宾能在和乐这个风情独特、魅力飞扬的龙舟小镇,尽情享受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竞技之美、时尚之美!万宁将全力做好各项赛事的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把今年的比赛办得更加精彩、更有亮点和更具有影响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海南省万宁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承办。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