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2017中华龙舟大赛万宁站26日掀浪起航

来源:凤凰海南   时间:2017-02-26 20:24

    2月25日晚18:00点,2017中华龙舟大赛万宁站赛前新闻发布会在万宁迎宾馆举行,赛事组委会通报了本次龙舟赛有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

    2017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比赛将于2月26日至27日在美丽的“中国龙舟小镇”万宁市和乐镇港北港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海南省万宁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承办。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央电视台为弘扬中华民俗文化、发展传统体育项目而鼎力打造和推广的重大体育比赛之一。本次比赛成立了高规格的组织机构,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龙舟协会名誉会长顾秀莲任组委会荣誉顾问;前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任名誉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冀运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亚洲龙舟联合会主席胡建国、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厅长丁晖、海南省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任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杨毅光、海南省万宁市政府市长周高明、海南省体育总会主席陈亚俊任组委会副主任。

    发布会现场

    万宁龙舟文化历史悠久,至今已有千年历史,是一项深受万宁人民喜爱的传统体育运动。近年来,为把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打造成为海南具有影响力的体育品牌赛事之一,万宁市委、市政府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办赛,龙舟体育和龙舟文化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2015年万宁市和乐镇被中国龙舟协会授予“中国龙舟小镇”称号。作为中华龙舟大赛唯一海上赛站的海南万宁站赛事,经过六年的培育与成长,已经成为海南文化体育领域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成为万宁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一张靓丽城市名片。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5支队伍、9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分为职业组和青少年组,其中职业组20支男队和7支女队、青少年组11支男队和7支女队参赛。由于今年报名队伍较多,45支队伍将参加资格选拔赛,角逐出36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项目分为职业组男子2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和职业组女子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青少年组男子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和青少年组女子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比赛总奖金80万元。

    据了解,海南共有5支队伍参赛,其中海南和乐龙舟队和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龙舟代表队在资格选拔赛中胜出,晋级决赛。

    万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做好赛事的服务保障工作,制定了《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分解到公安、边防支队、消防大队、海洋与渔业、卫生、食品药品监督、供电、电信等相关部门,各部门根据分工,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及预案,进一步细化安保、医疗、保电、网络、接待等工作,确保赛事圆满举行。目前,2017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主会场搭建、赛道布置、氛围营造、后勤保障等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均已经就绪。

    发布会上,万宁市副市长王如龙表示:“龙舟赛是最具特色的万宁品牌。在龙舟赛火热进行的同时,万宁市委、市政府还将带动一系列如龙舟宾馆、龙舟小镇、龙舟俱乐部等旅游品牌,培养一支本地不仅能参赛还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龙舟队伍,把万宁的旅游产业链打造得更加完整。”

    国家体育总局中华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表示:“随着龙舟运动作为群众项目正式被选中成为全运会项目,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项运动。从选入全运会的几项运动来看,真正带有民族文化、群众力量、世界的影响力的就是龙舟项目,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我们致力于将龙舟项目推向奥运会,并通过奥运会真正把民族文化灌注到每一个人心中。此外,我们也将重点抓好青少年工作,鼓励青少年能够更加积极地参与其中。今年的龙舟大赛,青少年组将会是其中一大亮点。”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