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劈波斩浪 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26日展开激烈海上角逐

来源:凤凰海南   作者:周国娟   时间:2017-02-27 08:56

    26日清晨,尽管降温加降雨带来的“变态湿冷”笼罩着这座美丽的海岛,但在海南万宁市和乐镇港北港却是一派热火朝天——早早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市民朋友络绎不绝涌向赛场,积极抢占最便于观看赛事的地段,很快将龙舟赛现场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水泄不通。

    岸上观众积极拍摄

    在围观群众热情迫切的等待中,几十支龙舟队伍陆续进场准备。上午9:40,2017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终于在全民期待中拉开了劈波斩浪的激烈角逐。

    海上竞速愈演愈烈

    在率先进行的职业女子组100米比赛上,武进太湖湾队拿到了新赛季首个单项冠军,聊城大学女队拿到青少年女子200米冠军。上海海洋大学队爆冷击败聊城大学男队,摘得青少年男子500米桂冠。

    龙舟赛给你好看

    海上展开激烈角逐

    26日上午进行了职业女子100米直道赛预赛、职业男子100米直道赛预赛、青少年女子100米直道赛预赛、青少年男子100米直道赛预赛、职业女子100米直道赛决赛、职业男子100米直道赛复赛、青少年女子200米直道赛预赛、职业男子200米直道赛预赛、职业女子200米直道赛预赛、青少年男子200米直道赛预赛、青少年女子200米直道赛决赛、职业男子200米直道赛复赛、青少年男子500米直道赛预赛、职业男子500米直道赛预赛、职业女子500米直道赛预赛、青少年女子500米直道赛预赛、青少年男子500米直道赛决赛、职业男子500米直道赛预赛共数十场龙舟赛事。在这一场接一场的比赛中,现场、网络端及电视机前观看赛事的观众朋友有福了——职业选手表现抢眼、青少年男子队有颜值亦实力不俗、青少年女子队巾帼不让须眉。每支龙舟队伍都在一场场劈波斩浪的激烈角逐中赛出了实力、赛出了风采,看得岸上观众叫好声、惊叹声此起彼伏、响成一片。

    青少年组受关注

    她们就是年龄最小的青少年女子队

    正如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所说“青少年组将会是今年龙舟赛一大亮点”那般,青少年组一亮相果然受到现场很多观众及媒体的关注。武汉大学龙舟队主教练李海兵表示:“现如今,参加中华龙舟大赛的高校队伍越来越多,参与龙舟的群体更加广泛,这正是龙舟文化传承的体现。龙舟赛事的群众性得以加强,让更多年轻的龙舟人脱颖而出,他们将是未来大舞台的主力军。”

    龙舟赛现场人山人海

    的确如此,在青少年组里,年龄最小的队伍来自广东佛山实验中学。看着一张张稚气未除却又写满自信的年轻脸庞,看看她们积极认真的热身,真心想为她们大喊一句:妹妹们,加油!

    响彻云霄的呐喊

    一骑绝尘

    龙舟赛每组比赛开始前,裁判会轮流对每支参赛队伍点名。于是,一个有趣的现象就这样出现了:每个队的队员们回应裁判点名的方式都不是答‘到’,而是配合自己队伍的锣鼓声齐声呐喊。那一声声响彻云霄的呐喊,既喊出了自己队伍的气势,也喊出了龙舟竞技的精气神,更感染了站在寒风细雨中坚持观看比赛的朋友。那一刻,仿佛再恶劣的天气都因为这一声声呐喊而变得微不足道,大家依旧看得聚精会神、流连忘返。

    期待龙舟划进奥运

    抢眼夺目的巨幅宣传海报

    “龙舟不是一项简单的竞技体育项目,而是中华民族汇聚几千年的文化传承,蕴含着同舟共济、团结和谐的民族精神。中华龙舟大赛不仅展现了民族文化的风貌,也让全民真正参与到我们自己的文化运动中来,引领着中国龙舟的发展方向。”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如是说。

    据统计,全国每年举办的龙舟赛已超过500场,参与观众突破3800万,参与群众的多样性、广泛性日益提升,龙舟逐渐成为人们所喜爱的水上体育项。截止2016年底,国际上开展龙舟这项运动的国家和地区已达到了84个,龙舟世锦赛、龙舟世界杯等大型国际赛事的开展极大地提升了龙舟的国际影响力,富有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龙舟进入奥运会将指日可待。

    现场花絮:

    特色宣传很到位

    万宁特色美食区人气旺盛

    一走进龙舟赛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长长一排万宁特色产品美食区。后安粉汤、猪肠粑、万宁酸粉、东山烙饼、兴隆咖啡、糯米粑、和乐蟹、和乐粽……凡是你想得到的万宁特色美食都可以在这里寻找到它们香喷喷、冒着热气的倩影。一碗美食下肚,瞬间横扫饥饿与寒冷,立马满血复活看龙舟去。

    服务保障很完善

    龙舟赛现场,万宁市委、市政府做好了充足的赛事服务保障工作。救护车、食品药品监管车、应急电源车、医疗服务点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部到位,确保每一项比赛圆满举行。

    精彩预告:明天上午9:00—12:00,2017中华龙舟赛精彩继续。凤凰海南继续深入现场,为你带来最丰富、最生动、最有趣的龙舟赛事报道。

    温馨提示:万宁市气象台预计,27日(明天)受冷空气影响,万宁市多云间阴天有小阵雨,最低气温14~16℃,最高气温18~22℃,相对湿度80%-90%。海洋方面:27日,万宁市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由于比赛是在海边的港口,气温下降有较大海风,前往现场观看比赛的朋友请注意添加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