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举办水稻插秧机操作技术培训班

来源:万宁发布厅   时间:2017-06-05 09:16

    为突破水稻机插秧应用的瓶颈问,提高农机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等技术骨干的水稻插秧机操作技术水平,加快水稻育插秧机械化新技术的推广,近日,市农机局分别在局会议室、礼纪镇礼明村土节罗田洋举办水稻插秧机操作技术培训班和现场演示会。市农机局工作人员、农机大户和农机专业合作社等从事机插秧技术推广的技术骨干30多人参加了培训。

    农机技术专家在局会议室进行理论授课

    农机技术专家现场授课

    市农机局局长蔡兴雄在培训班上就做好此次培训和今年水稻机械化插秧工作提三点要求:一要克服畏难情绪,坚定水稻机械化插秧技术推广的信心;二要珍惜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全面掌握水稻插秧机操作技术;三要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勇当水稻机械化插秧技术推广的践行者和主力军。

    此次培训采取室内授课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市农机局邀请了南通富来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等2位农机技术专家授课。技术专家利用幻灯和视频讲解了插秧机维护保养和操作要领,现场还就插秧机的使用和维护保养作了讲解,在土节罗田洋实地演示了水稻机械化插秧操作流程,农机大户和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技术骨干上机操作学习,使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插秧机维护保养和水稻机械插秧的操作要领,为万宁推进水稻机插秧技术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在礼明村土节罗田洋举办水稻插秧机操作技术现场演示会

    传统的插秧方式

水稻插秧机机械化插秧

    此次培训创新培训方式,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增强培训人员的操作技能,学以致用,深受培训人员的欢迎。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