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南林医院精神科医护团队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热血

来源:海南众智   时间:2017-09-13 10:37

    在北纬18度的大山脚下,有这样一支特殊的以年轻大学生为主的团队——万宁市南林医院精神科医护团队,在这里为精神卫生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热血。

    2014年,来自全国各地医学院校的毕业十几位医学生,他们从大中城市来到这交通不便、文化生活又匮乏的少数民族山区从事精神科的医护工作,他们不但要忍受生活的艰苦,更要忍受周围同学、朋友甚至家人的不解与压力,三年多来,面对各种困难,各种诱惑,他们彷徨过,也迷茫过,但是他们还是了坚持下来,他们这支团队也坚持了下来,从十几个人发展到了近五十人的精神卫生医护团队。

    在各级党团组织的关怀与培养下,这支团队成长了,也壮大了,开展了医风医德演讲比赛、下乡义诊、深入黎村苗寨为精神病患者送医、送药等多项活动,他们不仅收获了快乐,也得到了领导的肯定,省农垦总局授予我们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称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被誉为我省精神卫生界的“老黄牛”的王运策主任是他们这支队伍的“领头牛”,已经七十多岁高龄的王主任,和他们一起来到这大山脚下,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精神,时时刻刻都在影响着他们。王主任对他们严格要求,不仅提高了他们的专业知识,而且也增加了他们作为精神卫生工作者的自豪感,更坚定了扎根在山区从事精神卫生事业的信念!

    一千个日日夜夜,他们曾经动摇过,也想放弃过,但看着一位位经自己亲手治疗和护理的病人回归了社会,能够自食其力了,这是他们的最大快乐。

    从广州下乡到南林的知青,因精神异常,在原农场医院破旧而又漆黑房子里住了近三十个年头,三十年暗无天日的日子,使他失去了生活能力,经过他们的悉心治疗与护理,已经基本上能够生活自理。

    这充满疤痕双手,是对当年关锁行为的控诉,是他们参与了解锁行动,接到医院精心治疗与护理,已经恢复生活能力。

    这上面的一件件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而且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请为他们点赞!他们就是扎根山区,把青春奉献给精神卫生事业的年轻医学生团队——万宁市南林医院精神科医护团队。

    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成为精神卫生事业的合格接班人,一定会继续唱响他们的青春之歌。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