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抗风故事】“你的被我来抱”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 蒋艳   时间:2017-10-15 19:32

    “没风也要搬,村干部都上门好几次了,他们还帮我拿被子。”在山根镇立岭村委会办公室里,年事已高的蔡业梅、林书家夫妇安心地抱着被子坐在宽敞的平顶屋里。

    15日下午4点,在绵绵小雨中,山根镇立岭村驻村第一书记何杏终于将全村危房户、低保户137人,劝说到村委会办公室和立亮村文化室两个安置点。

    今年第二十号台风“卡努”即将强势来袭,按照山根镇委的统一部署,立岭村委会设置两个临时安置点,为群众提供临时住所。随着台风中心向陆地移动,也开始下起了雨,立岭村驻村第一书记、抉贫工作组及村“两委”干部进行统一安排分组,对每组负责的转移群众一对一负责,进村入户转移群众,争取在台风来临之前,把需要转移的群众转移到临时安置。住在瓦房里的蔡业梅、林书家夫妇年事已高,何杏更是小心照顾,中午吃完饭后,便到其家中,劝说离开。蔡林夫妇因不习惯用别的被子,何杏一手抱起被,一手搀扶老人,将他们转移到临时安置点。

    安置点还配备了手电筒、蜡烛、矿泉水、八宝粥、席子、被子等相关防灾物资,确保群众得到妥善的安置。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