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政法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法制时报   作者:郭彦 韩星   时间:2017-11-08 10:31

    万宁市政法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提出

    学习新思想争创新作为展示新气象

    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公平正义政治安全

 

    万宁市政法系统200余人参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

    11月3日,万宁市召开政法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动员全市政法系统上下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确保党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万宁落地生根。

    万宁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麦宏章传达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万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对当前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万宁市委政法委、市公检法司副科级以上干部、中层领导干部,及各镇(区)分管政法工作的领导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万宁市人民法院院长吴雄主持。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必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工作上来。

    万宁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麦宏章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

    麦宏章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的精神。麦宏章指出,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思想深刻,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这对今后开展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十九大报告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表率。

    万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部署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杨应龙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制定方案、列出专题、专门部署、深学细悟,研究制定具体的学习培训和贯彻落实意见,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策部署。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精心筹划,周密安排,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辅导讲座、主题活动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高潮。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讨论、大督导,迅速兴起学习新思想、争创新作为、展示新气象的热潮,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政法干部认真做笔记

    创新社会综合治理

    建设平安万宁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杨应龙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以国家安全观为统领,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构建反恐维稳长效机制,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认真做好政法综治维稳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全市社会的稳定平安、公平正义和政治安全。认真总结表彰安保维稳工作,确保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立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持续开展禁毒大会战,全面发动“秋冬攻势”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建立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调处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解决问题。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