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未雨绸缪 我市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 吴小静   时间:2017-12-18 10:02

    “各位村民请注意,这里是万宁市三防指挥部。分洪村地区目前三小时降水量为120毫米,已超危险预警指标。请大家立即转移到安置点......”12月16日上午,在万宁市2017年度山洪灾害防御演练现场,东澳镇分洪村委会内警报长鸣,预警广播连续播报,村民们敲打着锣鼓有条不紊的撤离到安置点。

    12月16日上午,为通过演练验证万宁市村级山洪灾害系统预警体系的可行性、检验山洪灾害防治预案的合理性、提高各级干部及群众的山洪灾害应急反应能力,强化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一旦临灾能迅速有序的按照预案进行安全撤离、紧急避险,减少山洪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万宁市2017年度山洪灾害防御演练在东澳镇分洪村委会展开。

    本次演练按照山洪灾害应急救援预案,编制了应急演练方案和脚本,成立了以东澳镇长为总指挥长的应急演练指挥部和监测组、转移安置组、治安组、医疗组和后勤保障6个组。应急救援预案启动后,各参演人员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按照各自职责要求,迅速投入到实战演练中,各救援人员通力配合,协作奋战,历经一个小时,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参加本次演练的分洪村村民许春兰对演练大力支持,并表示这次的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应急救援反应迅速到位,参加完演练后,以后如果发生山洪灾害村民们对如何安全撤离心里有了底,这样很大程度上为村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

    据东澳镇镇长林明飞介绍,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统一指挥、迅速反应、科学调度、妥善安置的能力,同时全面增强了群众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山洪灾害造成的损失。

    市三防办、东澳镇政府、东澳镇派出所、东澳镇卫生院、分洪村委会、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近百人参加和观摩演练。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