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举办2017年防灾避险应急知识宣教培训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梁振玮   时间:2017-12-20 09:19

    随着校园的宁静被一声警报打破,万宁中学初一初二的1200名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快速有序的撤出教室,疏散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避免了学生出现拥挤、踩踏等现象。12月19日上午,万宁市2017年防灾避险应急知识宣教培训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万宁中学举办,副市长王立出席活动。万宁市爱心志愿者协会30多名志愿者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省地震局火山监测与宣教中心主任、省应急管理专家胡久常,省红十字会首席讲师、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急救中心主任张丽萍老师,文昌蓝天救援队队长林先宝分别进行《地震应对知识》《校园安全应急知识培训》《如何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等防灾避险应急知识的培训,老师们精彩的授课也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培训结束后,一场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学生撤至学校操场后,各班班长立即清点人数并进行汇报。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此次演练活动的全体师生规范、快速、有效地全部疏散到了指定避震场所。整个演练过程严肃、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海南居安防火宣教中心首席讲师陆羽老师为大家进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培训,并现场邀请部分学生进行灭火实战,使学生掌握初期火灾的正确扑救方法。活动最后,市应急办向万宁中学捐赠了1000册《万宁市公众应急宣传手册》,寄语该校师生能够真正学懂防灾避险的应急安全知识,提高应急安全自救和互救的本领。

    应急工作关乎生命安全,关乎家庭幸福,关乎社会稳定。举办本次防灾避险应急知识宣教活动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旨在扩大防灾避险应急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我市广大市民群众尤其是学生们的预防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本次活动由市政府应急办主办,市教育局、市科工信局(市地震局)、市安监局、市卫计委、市消防大队、团市委、市交警大队和万宁中学协办,海南万民应急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

    摄影:陈少强、温忠龄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