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17-12-21 09:13

    12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黄忆军在万宁市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围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主题,为培训班200多名学员作了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

    黄忆军指出,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贯穿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成为其内在的跃动的灵魂。要切实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使之落细落小落实、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贯穿于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同时,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

    黄忆军强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要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内容建设和阵地建设。

    他要求,在内容方面,要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上,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坚持不懈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在阵地建设方面,要加强党对党校、新闻舆论、哲学社会科学、信息化建设、智库、文艺等各方面工作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将立德树人作为各级各类学校的根本任务抓实抓好;需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实现文化进步,为谱写美丽海南万宁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支撑。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