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153条河湖实现名录全覆盖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陈燕清 王石炜   时间:2018-01-31 09:56

    1月30日,省河长制办公室工作处处长秦艾斌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河长制相关工作督导检查,对我市在2017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并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我市河长制办公室人员汇报了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秦艾斌对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相关材料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我市已确定第一批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湖共15条,第二批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下的河湖共138条,实现河湖名录全覆盖。共在河湖显著位置竖立508块河长公示牌,其中省级15块,县级184块、镇级309块,公示牌都标明了河长姓名、职责、整治目标和监督举报电话等,主动接受公众监督。

    2017年以来,我市共取缔67处非法采砂作业点,捣毁非法采砂船36艘,捣毁抽砂浮台255套,依法查扣涉嫌非法采砂车辆17辆,立案查处15宗,罚款15.5万元,其中联合执法71次,联合出勤1097人次,有效打击了河道非法采砂行为。

    打击非法采砂点

    秦艾斌指出,万宁河长制工作采用宣传的方式主要以设立公示牌为主,配合街道、村庄、学校等公共场所没有关于河长制的宣传画报或标语,难以调动群众参与河湖环境保护的积极性。

    省河长办要求,万宁要加强营造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宣传氛围,想方设法加强群众参与河湖环境保护的积极性;要确保《河长制会议制度》、《河长巡河制度》等七项制度的落实到位,万宁要加强对各镇区以及成员单位的督导检查,同时加强部门联动以及沟通协作,保证河长制各项制度落地生根;要加快一河一策编制步伐,在河长制的推进过程中,万宁要结合各河湖实际情况,对每一条河流的流域以及两岸情况进行详细的了解,委托有经验的技术支撑单位编制出切实可行的河湖治理河管护方案,保证河长制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太阳河

    会上,省河长办还传达了全国河长制工作中期评估考核组对海南省检查考核结束后的评议鉴定、整改要求,以及今年所要迎考的河长制总结评估所要求的目标、任务等内容。

   

    会后,秦艾斌一行人还对我市太阳河主河道东澳镇段的公示牌竖立情况以及河湖管护情况进行了检查。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