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上百名根雕从业者汇集万宁交流根雕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鹏   时间:2018-08-29 09:10

    8月28日上午,由万宁市科学技术协会与万宁南桥胡信连根雕文化艺术馆联合举办的万宁根雕工艺技术交流传播活动在南桥镇举行,来自福建、海口、三亚、琼海、陵水、琼中等市县根雕产业创业者、作坊业主、技师及同行代表近120人共同探讨根雕文化,学习交流根雕工艺技术。海南省根雕文化艺术协会会长张进山、海南省乡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王文和万宁市委常委黄忆军出席活动。

    近年来,根雕文化在海南发展非常迅猛,根雕已成为万宁非常独特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目前,万宁南桥镇的根雕艺术品生产已发展到40多家,解决了近千人的就业问题,根雕年产值近5000万元,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及东南亚地区。

    活动中,省内外根雕行业工作者实地观摩、考察胡信连根艺馆、根鼎园根艺馆、苏海坤根艺馆等5家本地根艺馆,对万宁本地根雕作品进行评点,相互交流经验,促进学习。根雕技师们现场还展示了精巧熟练的根雕工艺技术,腐朽的木头在根雕技师们的手中慢慢变成了一件件栩栩如生的根雕艺术作品。

    来自山东省的根雕学者甄家禄表示,万宁本地的根雕古朴性很强,根雕的形成与构造很原生态,贴近自然,显得特别大气磅礴。

    万宁市科协、市文联、市根雕文化艺术协会和万宁市信连根雕艺术馆等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