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多部门联合执法 查处7家槟榔黑果收购点

来源: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9-18 09:08

    9月15日,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对长丰镇7家槟榔黑果收购点进行查处,坚决从源头上杜绝传统土法工艺烟熏烘烤槟榔行为对生态环境造成危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当天,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长丰镇、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等相关部门开展执法行动,对长丰镇榔黑果收购点进行了全面查处。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作工作部署,市政府副市长王如龙率队开展执法。

    周高明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责,协同配合,全力做好槟榔黑果收购点查处工作,坚决从源头上杜绝传统土法工艺烟熏烘烤槟榔行为对生态环境造成危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槟榔种植和初加工是我市一项优势产业,也是广大农民增收的来源之一。但是,传统烟熏初加工槟榔果的作法,已经十分落后,每年槟榔果上市季节,烟熏烘烤槟榔果产生的烟雾,严重影响生态环境,危害城乡居民的生产、生活,危及道路交通安全。同时,利用传统烟熏所加工出来的初级产品影响到槟榔制成品的质量,危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当天,执法队分成3个小组,分别对长丰镇马坡村、黄山村和福田村7家槟榔黑果收购点进行了查处。查处行动中,执法队全面做好槟榔黑果收购点的排查工作,对各个收购点收购的货物来源和货物流向要调查清楚;工商部门对各个收购的营业执照进行检查,对无证经营的收购点将进行严格处罚;食药监部门对各收购点收购的槟榔黑果进行抽样检测,对不合格的槟榔果进行查封。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