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40支参赛队伍积极备战“二青会”冲浪赛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19-02-20 09:11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冲浪项目比赛将于2月20日上午在万宁日月湾拉开帷幕,19日上午,记者走进日月湾冲浪比赛赛场,看到日月湾内沿途,以红蓝色调为主,印着“多彩多情,万福万宁”图样,突显冲浪赛主题的宣传旗帜在阳光下随风飘扬。在国家冲浪基地前,全新的开幕式台面向大海,在阳光下格外引人注目,相隔不远处的主赛场裁判台均已搭建完成等待着明天赛事的正式启动,蓝色巨幅的宣传板与冲浪赛大海蓝天相呼应,各参赛队伍正在海湾内进行训练积极备赛,日月湾内处处洋溢着赛前的火热气氛。

    19日下午,记者从“二青会”冲浪赛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上获悉,截止当日,“二青会”冲浪赛事报名参赛队伍增加至40支共565名队员,所有参赛队伍均已抵达日月湾赛场并展开集训,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比赛。

    上午的日月湾碧空如洗艳阳高照,一波波海浪卷向岸边,冲浪者踩着冲浪板的身影跃动在浪尖,飞溅的海水划出一道道转瞬即逝的弧线。记者现场看到各个参赛队伍也正在抓紧时间进行赛前的训练,积极备赛“二青会”。

    深圳队教练王伟平在训练闲暇告诉记者,他们队伍总共6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以男子长板短板为主要参赛项目。部分队员已于1月份就来到日月湾参加国家冲浪集训队的训练,其余的参赛选手于17号抵达万宁并开始了赛前常规训练。

    “万宁日月湾的浪绵延有力,滨海的地理环境和气候非常适合这项刺激的水上运动。因为万宁和深圳的气候条件相差不大,在这两天的集训里队员们适应得很快。”谈到对本次赛事的期待,王伟平表示,参加本次比赛主要是以锻炼队伍能力,提高水平为主,重点是想让队员们和全国各省市的冲浪队伍交流切磋积攒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万宁本土选手黄一格本次也作为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业余体校参赛队伍的一员参加了此次“二青会”冲浪赛。黄一格作为万宁本土冲浪选手从13岁开始进行冲浪运动的学习,通过各省市的选拔和推荐进行国家奥林匹克冲浪队,在海南省第五届运动会冲浪比赛等多项冲浪赛事中均获得过不错的名次。

    “保银夺金”,这是领队马教练对于黄一格的期望,虽然教练对黄一格有较高评价但在黄一格看来,自己还是与许多顶级选手有很大差距,面对即将到来“二青会”冲浪比赛,黄一格充满信心,表示会全力拼搏,不负教练的期望。

    此次社会俱乐部参赛队伍里,盘古掌俱乐部作为唯一一支海南本土社会俱乐部参赛队伍参战,领队朱才君带领3名俱乐部选手参加比赛,并表示会努力在社会俱乐部队伍中脱颖而出拿下好名次。

    2月18日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首个夏季项目冲浪(长、短板)比赛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培训班在海南万宁顺利举行,来自全国19个省、市40个代表队共449人参加。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陈琼夏从严禁故意使用兴奋剂、严防误服误用兴奋剂、配合兴奋剂检查调查、及时申请用药豁免、准确填报行踪信息、相互监督主动举报六个方面对参赛运动员和辅助人员进行了反兴奋剂教育,并完成反兴奋剂宣誓、教育资格准入考试等环节。

    据悉,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冲浪比赛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分项目之一,这也是海南省首次承办全国性冲浪项目的大赛。赛事将于2月20日至3月1日在万宁日月湾举办。本次赛事分为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分别设有男子组短板/长板及女子组长板/短板竞赛项目。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