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我市“春雷行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成效显著

来源:万宁时讯   作者:文贝   时间:2019-05-08 15:52

    自开展2019年禁毒春雷行动以来,我市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一是“控增量、减存量”工作效果明显,二是社会治安形势有所好转,三是打击收戒毒工作取得一定进展。

    在春雷行动的开展过程中,市禁毒委积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按月组织召开全市禁毒三年大会战月调度例会,全力推动各项禁毒工作落实到位。同时以目标为导向,全面推进“严打、严堵、严整、严收、严管、严教、严奖、严责”的八严工程,坚持高压打击毒品犯罪、守住“陆路、海路、邮路”三道防线,全力推进重点地区和场所整治,同步推进“大收戒”和康复场所建设,全面构建社戒社康立体管理服务,综合实施全覆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

    据了解,2018年底全市实有吸毒人员4701人,当前已降至4564人,吸毒人员占常住人口比例下降至7.01%。今年以来我市新滋生现有吸毒人员10人,较去年同比下降77.8%,戒断三年人员137人,戒断成功率较去年提高65.1%,同时,我市2019年第一季度共发生“两抢一盗”侵财类案件66起,较去年同期平均下降48.8%。

    截至4月28日,全市共侦破毒品犯罪66起,摧毁贩毒犯罪团伙3个,刑拘毒品犯罪嫌疑人83名(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查获吸毒人员75名(其中强制隔离戒毒67人,行政拘留8人),缴获各类毒品346.26克,缴获毒资人民币27998元。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推进禁毒工作,一是加大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工作力度,争取按期完成省下达的工作指标;二是加快推进戒毒康复中心启用和队伍建设工作;三是全面开展各系统禁毒业务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全市禁毒管理水平和工作人员禁毒业务能力;四是严密堵截毒品贩运通道。按照公安部“5.14”堵源截流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我市堵源截流“三道防线”查缉工作体系建设,坚决堵住毒品流入我市渠道,减少毒品危害,同时加大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强化源头治理;五是深入推进重点整治,集中力量深化整治涉毒重点镇区、重点村委会,抓点促面。继续加强娱乐场所整治管理工作,不断规范娱乐场所管理,严防娱乐场所涉毒问题发生;六是加快社戒社康试点工作配套管理制度建设。尽快协调有关部门制定配套管理制度,保障“禁毒专干+专业社工”分工合作管理新模式工作顺利推进;七是全面推动精准施教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以易涉毒重点人群为重点,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禁毒宣传,再次掀起全市禁毒宣传新高潮;八是奖惩并举推动全市禁毒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规定,严格兑现奖惩,推动全市各项禁毒工作深入开展。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