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上半年共减税降费8400万元

来源:万宁发布厅   作者:吴颖萱 芸霄 丽颖   时间:2019-08-19 10:19

    今年以来,万宁市税务局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作为全年工作核心,全局上下同频共振,有力推动了减税降费红利充分释放。今年上半年,万宁市累计减免税费合计8400.88万元。其中税收减免7524.7万元,税务部门征收社会保险费减免873.31万元,税务部门征收非税收入减免2.87万元。

    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万宁市税务局成立了以市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市局各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市局相关股室为成员的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集中办公室及政策落实组、征管信息组、统计核算分析组等10个工作组,统筹抓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实。同时为使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市税务局还专门印发了《万宁局实施减税降费重点任务清单》,层层压实责任,统筹各部门资源和力量,根据任务分解表对标对表逐步推进,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到位。此外,市税务局通过12366短信、微博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电话辅导、发放宣传资料、启用宣传车等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开展专题培训和宣讲活动,深入企业、乡镇集市“送政策上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业务宣传辅导全覆盖、无死角。

    海南万宁金湾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房地产开发的小型微利企业,在近期推出的一系列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中,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按照最新的政策减免,该公司仅一个季度就减免了18万元。该公司的法人彭毅敏说:减税降费改革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税负有了明显的下降,成本开支也比预期有了较大的减少,经济效益也随之上升了,国家的好政策实实在在地帮助我们小微企业减轻了负担,为我们今年的工作鼓足了干劲,向着把企业做大做强的目标奋起直追!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万宁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2299.14万元;个人所得税两步改革叠加减税3204.79万元,共惠及3.79万纳税人;深化增值税改革新增减税1096.16万元,共惠及619户纳税人。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