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学习研讨领学人研讨班开班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19-09-23 15:47

    9月19日晚,我市“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学习研讨领学人研讨班正式开班。第一期研讨班由市委书记贺敬平作专题领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主持,62名“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学习研讨领学人把主题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把学到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研讨班上,贺敬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万宁各项实际工作具体剖析了部分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工作开展及精神面貌存在的宽、松、软问题的原因。领学期间贺敬平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从历史、政党、个人等多角度,系统的阐述了斗争的长期性、必要性、艰巨性。要求万宁的党员干部们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要继承和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斗争本领;以“零容忍”的态度推进“两违”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多方面任务,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表率。

    主题学习结束后,62名学员分成2个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贺敬平、许平分别主持了分组讨论并作了总结讲话。讨论中,每位学员围绕党员干部如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就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改变工作作风等问题谈问题、谈原因、谈对策,并提出搞好“守初心、强基层”的意见建议。学员纷纷表示,通过相互切磋、相互启发,将把学到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斗争实践中提高自身本领,把斗争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在听取学员们的讨论后,贺敬平要求,要继续采用“主讲+分组讨论”的方式,认真剖析部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缺少斗争精神,缺乏斗争意识的根本原因,要通过斗争,认真查找“软弱涣散”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并通过斗争的方式解决问题,牢固树立“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理念,62名学员要带个好头、作出榜样,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党建工作方向,切实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据了解,我市将在9月-12月开展11期“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学习研讨领学人研讨班。研讨班采用“主讲+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每期安排1名市领导主讲,1名市领导主持,讨论阶段分成2个小组进行,由2名市领导分别带领1个小组,学员就讨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后,市领导作总结讲话。开展研讨班旨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和我市“守初心、强基层”等专题活动,抓好“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升履职本领和服务能力。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