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反思自身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万宁法院执行局召开总结大会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王清云 谭碧莹   时间:2019-09-24 09:21

   

    9月20日下午,万宁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齐聚执行指挥中心,总结当前执行工作进展情况,对省高院执行局第一督导组关于一中院辖区两级法院执行督导检查意见后续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并就本月开展的两次强制执行活动中存在的问题讨论解决方法,万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符浩军主持会议。

    会上,符浩军向执行局干警们通报了省高院执行局第一督导组关于一中院辖区两级法院执行督导检查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及建议梳理,逐条与干警们分析原因,并结合督导检查意见开出问题清单,将责任落实到个人。

    符浩军认为,万宁法院执行工作较上一年有所提升,但不能就此止步,执行法官们需要再加一把劲,巩固“执行三年大会战”成果,更上层楼,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努力。一要加大案件办理力度,加强案件风险防控。实行例会制度,每周五下午召开执行工作例会,法官们汇报一周案件办理情况并制定下周工作计划,疑难问题上会讨论,提升执行质效;二要完善执行指挥中心值守制度,提高指挥中心利用率,用具体文件将制度固定落实下来,值守人员也要加强设备操作学习,提升业务熟练度;三要定期组织干警集中学习,提高对执行指挥系统、单兵系统、执法记录仪等设备的掌握度;四要在近期组织一次大型执行活动,主动出击,采取拘留措施,司法拘留一批典型失信被执行人,实际执结一批案件,保障申请人权益,彰显司法权威。

    执行法官们还就本月两次强制执行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在之后的执行活动中要注意:执行法官们要进一步做好提前准备工作,勘察现场,制定执行方案;物品清点和搬运环节一定要与当事人提前协调,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拍照、录像记录;每个环节进行时都要注意向指挥中心汇报进度情况,方便后续工作进行。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