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举行失依少年资助金发放活动 73名失依少年受资助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陈燕清   时间:2019-10-29 15:45

    10月27日,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关工委、市教育基金会、市慈善总会联合举行失依少年资助金发放仪式活动,为73名失依少年各送上2000元的关爱资助金,解决失依少年“上学难”问题,激发失依少年学生读书学习的积极性。

    助学金发放现场,市关工委主任欧德荣等领导依次向73位失依少年送上2000元助学金,希望他们发奋学习,学会感恩,学会如何关爱他人,帮助他人。同时希望他们要好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拼搏,乐观面对困难和挑战,努力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

    来自山根镇潘孝勇是这次活动资助对象之一,家里仅靠奶奶一名劳动力撑起七口人的生计。“我觉得今后我要好好学习,争取成为社会的新青年,然后报效祖国,虽然不能做什么大事,但是起码我们不能做社会的败类,要好好学习,做一个文明有礼貌的人。我们体会到了这种感受,所以我们以后才更要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潘孝勇说。

    据介绍,失依少年资助金是为了帮助那些因父母亡故、离异或其它原因失去亲人教育和照顾的少年,力争使这一群体中的每一位孩子不因困难而失学,顺利完成义务教育。今后,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关工委、市教育基金会、市慈善总会将把关爱失依少年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机制进行下去,动员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参与到资助活动中来,为失依少年以及贫困家庭子女奉献一片爱心,为构建和谐万宁作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