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我市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陈燕清 李涛   时间:2019-10-29 16:03

    近段时间,万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单位开展了整治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联合行动。

    行动中,各单位认真组织部署、加强协调,制定了《万宁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方案》,对打击“黑窝点”“黑作坊”“黑工厂”、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整治、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4项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明确和细化了整治重点、工作措施和实施步骤。成立了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领导小组,并下设综合协调组、新闻宣传组、案件查办组、保健食品整治组、校园食品安全整治组、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组,有效保障了整治工作的综合协调、沟通联络和信息通报等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食品安全整治行动中,市场监督管理局狠抓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店监管,备案37家食品加工小作坊、抽样检验18批次样品;取缔无证餐饮店107家,停业整改232家;规范保健食品标签标识、虚假违法广告、非法添加和开展打击传销和非法直销,累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店380家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和网络餐饮专项整治,对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堂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经营“三无食品”“五毛食品”进行检查,重点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召开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专项整治约谈会;开展蔬菜农药残留、禽蛋和水产品兽药残留和生猪产品销售专项整治,合计检查销售经营主体559家次;开展食品类国家级监督抽检任务66批次,省级监督抽检任务76批次,市县农产品监督抽检任务193批次;专项监督抽检31批次。

    行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指导,旨在把主题教育融入到日常监管活动中去,要求监管人员把理论结合实际,立足自身找问题,立足日常监管找差距,把党性体现于本职工作中,积极整改问题,履职践诺,勇当先锋,争做表率。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