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公安“路管员+”勤务模式 强化城区道路交通整治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袁宇   时间:2019-10-30 10:00

    交通堵塞有路管员,路面求助找路管员……10月28日,记者从万宁市公安局获悉,通过结合“路长制”管理模式,万宁警方大力整合资源,强化城区道路交通整治,以改善城区交通环境为主线,提升居民幸福感,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建设。

    “您好,最近的停车位在哪里?”“从这里往前走,人民东路上就有。”在万宁市文明南路,执勤交警叶崇茂热情地为求助市民指引停车场的方位。像这样的工作,也是他在路面执勤时常做的。

    “上路就是‘路管员’,为市民提供帮助是我们的职责之一。”叶崇茂说告诉记者,路管员除了要规范交通秩序,更重要的是引导文明交通。

    据介绍,今年6月以来,万宁市交警部门着眼于文明交通,以交警路管员为主要力量,积极会同住建、综合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不断完善和规范万城城区交通标线设施,在中心城区共新建、拆除旧交通标志126块,施划、铲除交通标线3487平方米,新增设隔离护栏1580米,为改善道路通行环境、促进交通文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如今,各种道路交通标线设施得到有效完善,人们的文明交通意识明显提高,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翻越护栏和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等现象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万宁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万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也要在严查严管上下功夫。通过结合路长制,组织道路交通整治行动,开展酒驾、毒驾专项整治,在全市形成高压态势,同时邀请新闻媒体曝光,提高威慑力。与此同时,充分运用“智慧交通”系统,人力查控与智慧管控相结合,强化路面巡查管控,重拳整治交通违法行为。今年6月以来,万宁交警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6712起(含非现场查处),道路交通整治取得突出的成效。

    解决民生诉求更是重中之重。群众反映市区停车难,万宁市公安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设立了12个大型停车场,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群众反映校园门前路段拥挤,在市第二小学、万宁中学校周边道路增设行人斑马线和接送学生临时停车位,解决家长接送孩子停车难问题,同时提高安全系数;群众反映主干道交通拥堵,将国道223长丰至大茂高速口原划设车位全部删除,确保南北大动脉畅通,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万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以民意为导向,通过大队微信公众号,发布道路交通管理民意信息,收集广大交通参与者意见,并组织路管员深入群众,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集思广益,积极主动改进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让群众满意。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