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求职需求呈现多样化 各年龄层对待遇要求各不同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王清云   时间:2019-10-30 16:04

    10月25日上午,万宁市就业局在万城举办大型招聘会,记者现场采访了一些应聘者,以了解目前我市人才劳动力市场供求情况。

    在招聘现场,记者看到前来招聘的企业都在自己展板上帖出招聘信息,面对来咨询的求职人员,招聘人员向应聘者耐心介绍企业的有关情况,一一解答他们的疑惑。

    环顾一圈后记者发现,当天受欢迎的企业大多都是对学历要求比较低的岗位,比如销售、服务类岗位,其次是薪资比较高的岗位受应聘者的青睐。而对于少人问津的岗位都是有硬性要求的,例如教师、专业技术类岗位。

    收到求职简历较多的企业招聘人员钟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对员工的要求就是能吃苦,要有很强的沟通和执行能力,“我们销售岗位对学历的要求不高,初中以上就可以了,关键是看你的销量,产品卖得越多提成就越高,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喜欢销售岗的原因。”

    投档销售岗位的林碧玉说,“这个岗位很锻炼人,虽然工作辛苦点,但是如果做得好的话工资就会高一些,我比较倾向于薪资高的岗位。”年轻的求职者王翔表示,希望能找到一份有晋升空间的岗位,“有上升空间的工作做起来才有劲头,否则一份工作做着没有什么盼头,我也没有斗志了”。

    在求职过程中,也不乏有一些中年人,他们更偏向于服务类、一线工作的岗位。求职者李阿姨表示,“我对岗位的要求就是离家近、活轻松点,方便我回家给孩子做饭”。另一位胡阿姨说,她只想找一份能按时上下班的工作,工作类型倒无所谓。

    记者采访发现,年轻求职者对工作内容、薪资、晋升空间有要求,而且年轻人更加在乎企业文化,希望能在工作中找到激情和动力,能在工作中获得成就感、荣誉感。而年级较大的求职者更在乎工作的稳定性,为了更好地照顾家庭,他们会选择离家近、工作轻松的岗位。而对于企业的福利方面,年轻求职者更在乎五险一金,没有住房公积金的工作对他们吸引力不大,如果企业福利越多,这份工作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就越大。而年级稍大一些的求职者比较在乎五险,住房公积金对他们来说不是主要考虑的范围。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