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2019中国大学生桨板竞速挑战赛万宁开赛 北华大学首日包揽两金一铜

作者:吴鹏 图:李亚洪   时间:2019-12-19 09:21

       12月18日,作为2019年第十届万宁国际冲浪赛国内赛事之一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桨板竞速挑战赛在万宁华润石梅湾国际游艇会开赛,来自全国13个高等院校近百名运动员在石梅湾静海区展开激烈角逐,尽显年轻风采。当日,北华大学学生选手在赛场上包揽两金一铜,气势如虹。

       当天进行了男女子桨板绕标环岛500米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以及男女子3000米预赛。来自北华大学的曹家祈和尹佳敏获得男子组桨板绕标环岛500米项目第一名和第三名;同样来自北华大学的邱丽潘获得女子组第一名,来自重庆三峡学院的曹廷萍和方苏玲位列第二、三名。

       邱丽潘身材高挑,在女选手中尤为出众。这虽然是她第一次接触桨板运动,但皮划艇专业出身的她,在训练时还是有一定优势。“当时心里一直在想着往前冲,不要看旁边,自己划自己的。”邱丽潘告诉记者,自己只训练了一个多月,没想到能拿第一名,十分开心。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海南来到万宁,看到了大海,心情很舒畅。”北华大学的曹家祈和邱丽潘一样,都是皮划艇专业的体育生。在本届比赛中,他还报名了男子3000米项目,并在当日下午的预赛中成功胜出,进入决赛。

       桨板冲浪(SUP),即直立单桨冲浪,是源于美国的运动项目,因其简单易学好上手逐渐风靡全球。2017年,第一届中国大学生桨板竞速挑战赛就在万宁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三届。伴随着冲浪运动在我国的发展,桨板运动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在大学校园中逐渐流行开来。

       据悉,19日将进行男女子3000米决赛,以及团体赛预赛、决赛和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冲浪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海南省教育厅指导。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