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设立建筑垃圾处理厂 日处理1200吨变废为宝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王清云   时间:2019-12-23 09:18

    为有效解决建筑垃圾存放和处理问题,我市在北大镇东兴居水声一队(紧挨426县道旁)临时设立万宁市建筑垃圾再回收利用加工厂,通过回收处理新技术,让建筑垃圾变废为宝。企业和个人的建筑垃圾可拉往此处免费进行集中处理。

    12月20日,记者在万宁市建筑垃圾再回收利用加工厂的一片空地上看到建筑垃圾被送进粉碎机。一阵轰鸣后,建筑垃圾变成可利用的混凝土、石块。

    据该项目实施方负责人黄庆聪介绍,该建筑垃圾再回收利用加工厂(临时基地)占地62亩,每天八小时可处理1200吨建筑垃圾,一个月可实际处理超过3万吨,一年实际处理量可达36万吨左右。通过再回收利用,将建筑、土方开挖产生的弃土、弃料以及其他废弃物进行回收,生产出再生建设材料,比如环保砖、混凝土、公园、道路透水地砖等各类建筑原材料,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可达99%。”

    “垃圾只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就建筑垃圾来说,建筑垃圾随意堆放易产生安全隐患、对水资源污染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占用土地和降低土壤质量等问题。家住后安镇茶山村的村民说,我家新建房子废弃的建筑材料本来愁着不知道怎么处理,听闻村口对面建了一个建筑垃圾回收站,还能变废为宝,打听了一下运过来处理还不收费,我前几天就拉过来给处置了,真是个便民的好举措。

    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该加工厂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原则,将城乡建筑废弃物实现全方位管理和监督,充分循环利用,变废为宝,为万宁环卫一体化和“两网融合”提供重要保障,助力“双创”工作。

    据介绍,建筑垃圾是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和拆除各类建筑物、构筑物、管网以及居民装饰装修房屋过程中所产生的弃土、弃料以及其他废弃物。我市企业和个人可对建筑废弃垃圾进行简单粗分类(衣物玻璃类、木质类、金属类、混凝土块类等)后,运送到我市临时设立的建筑垃圾处理厂免费处理。

   

    地址:北大镇东兴居水声一队(紧挨426县道旁)

   

    联系人:符先生13976181489王先生18969111790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