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誓师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良子 王清云   时间:2020-04-09 09:01

    4月7日上午,全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誓师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决完成清零攻坚战役目标,着力推动举报线索清零、黑恶积案清零、目标逃犯清零“三个清零”,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为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加速推进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万宁市在市公安局八楼会议室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上,省高院、省检察院主要领导,省纪委监委、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海口市委政法委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会后,省公安厅组织400多名干警举行了全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誓师活动。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也是“深挖根治”决战决胜、“长效常治”开局起步、“行业整治”动真除患、“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又正处在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扫黑除恶是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保障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我省扫黑除恶面临的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清零攻坚战役为契机,对现有线索、在侦和在办案件、脱逃人员等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建账,圈重点、定目标,着力推动举报线索清零、黑恶积案清零、目标逃犯清零“三个清零”,做到“打伞破网”跟进、“审查起诉”跟进、“审理判决”跟进、“第二战场”跟进、“行业治理”跟进“五个跟进”,打一场目标明确的清零攻坚战。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刑事案件立案数、治安案件受理数在2018年明显下降的基础上,2019年又同比分别下降6.4%和6.6%,为近9年最低。2019年万宁市年接报总警情及刑事、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14.6%、20.7%、2.5%,我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公安局全体成员观看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清零攻坚战役誓师大会视频,视频中铿锵有力的誓言不断感染着市公安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当先锋,严惩黑恶犯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定性胜利。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旭,市人民法院院长吴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陈玉林,市公安局政委李让金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管领导,市扫黑办全体人员,市公安局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市看守所、市拘留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主要领导在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