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到南桥镇新坡村开展调研活动并参加组织生活会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李志诣 翁小雄    时间:2020-11-23 09:56

    11月19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一行赴南桥镇新坡村开展调研活动,并参加该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深入了解该村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情况,部署推广青法村社会综合治理示范点工作,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深层次问题,提升党员干部贫困治理能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可靠的思想、组织保证。市委书记贺敬平,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雄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陈凤超一行视察了南桥镇新坡村排污改造、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该村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如何发展好乡村旅游,抓好乡村治理、槟榔黄化病防治、特色农业发展以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出指导意见。随后,陈凤超一行慰问了该村邓明忠、蒋文开两位老党员。每到一户,陈凤超都与老同志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生产生活等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继续保持党员的良好作风和精神状态,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陈凤超一行还视察了新坡村豪猪养殖基地转业转产及扩种增养工作情况。陈凤超指出,要着重解决好养殖业发展难题,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的原则,按照生态环保养殖的要求,按照标准搞好环保设施配套建设,全力快速推进豪猪养殖基地转业转产及扩种增养工作,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效。

    当天,陈凤超、贺敬平、吴雄一行参加了新坡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上,村党支部书记邓明原代表支部班子做对照检查,随后,新坡村党支部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本职工作做深刻对照,反省自身不足,同时敞开心扉、坦诚相对,诚恳指出其他班子成员工作上的不足,寻求共同进步。

  

    针对当前新坡村被确定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陈凤超围绕变成软弱涣散党组织后的反思、组织生活会怎么开、农村基层党支部工作怎么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帽子怎么摘、未来怎么发展5个方面,对新坡村的党员干部提出要求,要求他们要不断反省自己,搞好自身建设,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法治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职守责,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在召开组织生活会时,要明确主题,切实体现出原因分析、责任担当和改进方法,做到真实、精准,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在开展党支部工作时必须要“接地气”,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要求,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加强改进作风建设,同时要对照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争取早日摘掉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帽子。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提振精气神,切实抓好产业发展,积极引进大企业,以“企业+村集体+农户”等产业经营模式,努力实现企业增效、农户增收、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的共赢局面,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贺敬平指出,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四性”要求,把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贯穿组织生活始终,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提高党性修养。当前,新坡村被市委组织部确定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其党员干部存在的共性问题是斗争意识缺乏、表率作用不够、先进性不够。希望新坡村的党员干部们要知耻而后勇,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同时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大事来办,从而不断增强新坡村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