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校门-家门”学生公交专线全市各镇(区)运行路线正式开通

时间:2021-12-07 17:02

    12月3日上午临近放学时间,数辆张贴着北大、兴隆、东澳等不同目的地的“校门-家门”专用公交车,整齐停放在北师大万宁附中西门处,成群的学生背着书包行李寻找各自回家目的车辆有序排队上车。这是万宁市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聚焦中小学生出行安全防护工作开展的“校门—家门”公交专线出行活动中的一幕。

    “这个兴隆专线我已经乘坐一个多月了,有了专线之后回家更方便了,不用像以前一样担心赶不上车,车子直达兴隆,回到家的时间也缩短了许多。”北师大附中高一2班学生符妤然背着书包熟门熟路地走上了兴隆公交专线。

    开通家校定制公交专线,是万宁市减轻家长接送负担,培养学生独立自主能力,努力为中小学生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有效维护中小学生群体公共交通出行安全的积极探索。此前,市交通局结合全市各镇区学校分布、学生公交需求和现有公交(农村客运)路线途经站点情况,在10月份首选兴隆区作为“校门—家门”公交出行创建示范线路进行试运行。

    “兴隆试点路线推出后,我们学校收到许多学生家长的积极反馈,一个星期的时间新增近千名有乘车意向学生的报名。”北师大万宁附中德育主任赵宇辉说。为了让学生家长放心,市交通局、公交运营公司、学校积极与学生家长建立了信息沟通群,随时保障信息及交流互通,家长可针对公交专线提出完善意见,方便各部门及时调整,从而保障家校专线的长效运行。

 

    基于试点线路的运行情况和学生家长的积极反馈,市交通局联合学校,结合前期兴隆试点专线运营情况进行总结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对线路适时调整和安排,完善运行机制,进一步开设了全市各镇区“校门-家门”公交专线并于今日开始运行。

    市交通局副局长杨泽敏介绍,市交通局从前期的试点运行中,发现了许多诸如暂时没有办法真正落实送到每个学生的家门口、学生人员浮动大,公交公司存在运营成本等问题。“为了将此项为民办实事活动落实到底,下一步,我们还将对线路经营活动进行重点监控,密切关注中小学生乘坐车辆运输量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发班密度、途经时间等经营事项,满足中小学生群体出行需求。”杨泽敏说。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