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万福万宁客户端   作者:陈程艺 符桃心 邓啸宇   时间:2023-03-23 09:06

    3月22日,正值第31届“世界水日”,万宁市水务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东澳镇政府举办以“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为主题的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播放科普视频、发放中小学生节水知识读本、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提高公众珍惜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在东澳中学报告厅内,通过播放《爱水》《六水共治》《超采地下水》等节水知识微视频,工作人员生动形象讲解了超采地下水的危害、六水共治的内涵及传授节水生活小技巧,加深师生们爱水、护水、节水意识。

    活动中,学生代表宣读爱校园节水倡议书,呼吁师生们随手关闭水龙头、生活用水提倡一水多用,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以实际行动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在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举手积极互动,宣传活动过程气氛热烈,学生们在有趣又生动的过程中,学到了知识。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六水共治的深刻内涵,明白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我们人类要像保护家人一样保护水源,在日常生活中,在海边时我会捡垃圾,淘米水洗菜水会重复利用,从点滴做起节约水源。”万宁市东澳中学学生许家瑛说道。

    在东澳镇农贸市场门口,主办单位通过设置河道保护公益诉讼平台,为群众解答河道保护、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法等方面问题,同时还开展水资源、水土保持、河湖长制、六水共治等有奖问答,同时发放宣传单页及宣传折页,号召大家珍惜水资源,生动的讲解,丰富多样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

    据了解,2023年3月22日到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主题是“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在此期间,万宁市水务局将在全市13个镇区,每天流动“世界水周中国水周”宣传车,营造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

    此外,万宁还将通过电视台、移动客户端、网站、新媒体渠道等多平台共同发力,通过发布“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节水倡议书”等活动,加强宣传效果,倡导全民规范节约用水行为,共同加入“六水共治”大行动中来。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