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斑斓的夏天丨万宁市“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趣味巡回讲堂活动走进龙滚镇福塘村

来源:龙滚镇政府   时间:2023-08-16 19:06

    孩子的成长犹如小苗尖尖角,唯有耐心陪伴、细心呵护方能成长为大树。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拒绝有害出版物,倡导文明绿色上网,8月11日,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龙滚镇“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协办,联合龙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福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斑斓的夏天暑期系列活动之“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趣味巡回讲堂活动走进龙滚镇福塘村。

    “什么是护苗?”“什么是非法出版物?”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向小朋友们提问。

    “老师我知道,护苗是保护小树苗!”一位小朋友举手并用稚嫩的声音回答道。

    “护苗其实是保护你们小孩子,保护未成年人。但这位小朋友的回答是对护苗另外一种形式的理解,也是正确的,让我们给这位小朋友鼓掌!”志愿者笑着回答道。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老师问题,一问一答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中,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护苗、什么是非法出版物、如何抵制非法出版物以及“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宣传“护苗绿书签”和“扫黄打非”活动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提倡孩子们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优良习惯,远离不健康书刊,坚定与健康文化同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抵制拒绝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好习惯。

    “今天的活动好有趣,还收到了很多小礼物,真是太开心了,回学校后我要和同学分享今天学习到的内容!”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30余名学生参加,共发放护苗笔袋30余份,绿书签30余份,护苗笔记本60余本,展出展板16张。

    通过开展此次讲堂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未成年人自觉抵制、拒绝非法出版物和信息的意识,提升了未成年人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绿书签”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绿色保护伞”。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