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委编办到各单位各镇指导督促“两清单”编制工作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23-08-18 18:07

    近日,为确保万宁市乡镇权责清单、“属地管理”事项责任清单的编制工作能够按照时间节点切实推进,万宁市委编办组织工作人员先后前往市交通运输局、东澳镇、万城镇、三更罗镇召开座谈会,了解乡镇“两清单”编制工作情况,并对各镇、市直各部门编制“两清单”工作进行指导和督促。

    会议指出,编制乡镇“两清单”工作是厘清乡镇权责边界,规范权力运行,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各镇、市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动员各分管领导,结合各分管领域,仔细梳理权责事项,确保本次编制乡镇“两清单”工作不缺项、不漏项,做到应报尽报,切实发挥“两清单”说明书、裁判员的作用。

    会议强调,编制乡镇“两清单”工作主要从三个层级入手,一是要从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方面查找各项制度规定要求乡镇一级政府必须履行的职责;二是要从上级政府和部门赋权清单入手,把审批服务和综合执法有关下放事项列入“两清单”;三是要聚焦社会治理、民生保障、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城乡建设、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以及其他重点工作等10个方面,认真查找文件依据,梳理“属地管理”事项责任清单。建议各镇在编制的过程中要主动与市直各部门加强沟通交流,双向发力,共同配合做好“两清单”编制工作。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