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2023年万宁市第一届“工会杯”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周皓颖 王锐   时间:2023-08-22 19:15

    8月18日下午,主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自贸港”的2023年万宁市第一届“工会杯”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万宁市职工活动中心圆满结束。来自万宁快递行业的各企业选派了共60名快递员组成12支队伍参加比赛。

    为期两天的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个部分。在操作技能竞赛环节,参赛选手以流水作业形式开展了3个劳动技能模块的操作比拼,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和智能快递柜操作。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手们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灵活应变,快速准确地完成包裹的分类、扫描和配送,严格遵守物流流程和操作规范,确保每一个环节都符合标准,根据不同的地址和配送需求,合理安排配送路线和时间,确保包裹能够准时准确地送达目的地,比赛过程充分展现了选手们高超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展示了快递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潜力。

    经过激烈角逐,海南速韵达物流有限公司万宁分公司荣获团体第1名,海南极兔供应链有限公司万宁分公司荣获团体第2名,海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万宁分公司2队荣获团体第3名;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万宁市分公司2队朱德松荣获个人金奖,海南速韵达物流有限公司万宁分公司王家政荣获个人银奖,海口全程德邦物流有限公司万宁分公司杨许镭荣获个人铜奖;万宁几何速递有限公司(圆通)荣获精神文明奖,万宁众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中通)荣获优秀组织奖。

    “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之年,市总工会组织职工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增强职工创新意识,提高职工创新能力,多渠道多方式开展以赛代训、专项培训,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书写邮政担当。”万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忠表示,这次职业技能大赛,既是对全市快递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激励和引导全市快递业从业人员学技术、练技能、比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邮政快递服务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由市总工会举办的2023年万宁市第一届“工会杯”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旨在激励广大邮政行业职工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提升万宁市邮政行业职工技能水平,为全国和全省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送优秀选手。

    省东部邮政管理局、万宁市总工会、市就业局、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以及邮政、顺丰、京东、德邦、申通、圆通、中通、韵达、极兔等邮政快递企业万宁地区负责人和参赛快递员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