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多部门联合查处!一批烟花爆竹被扣押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24-01-09 17:31

    烟花美景虽浪漫,但未经许可生产、储存、经营、运输烟花爆竹,都是违法的,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万宁多部门联合查处1起涉嫌非法运输爆花爆竹案和2处民房涉嫌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产品案,扣押涉嫌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一批,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月4日23时许,万宁市礼纪镇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礼纪派出所在礼纪镇礼明村查处一起涉嫌非法运输爆花爆竹案,现场查扣共计173件烟花爆竹。

    当晚,执法人员在礼纪镇开展日常工作时发现一辆货车形迹可疑,立即上前对该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当场在车厢内发现烟花爆竹共计173箱,并对该批烟花爆竹进行查扣。经查,该车辆驾驶员未获得危险品运输资质,擅自驾驶无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证明的车辆运输各类烟花爆竹,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

    1月4日,接群众举报,万宁市北大镇丰丹村委会有2处民房涉嫌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产品。接报后,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市应急局、北大镇、东岭派出所等多家单位一同到场开展查处工作,在北大镇丰丹村委会黄某、黄某强民宅内共查获涉嫌非法储存的387件(箱)烟花爆竹产品(价值约82000元)。

    据介绍,万宁市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清醒认识岁末年初烟花爆竹安全的严峻形势,积极担当作为,紧盯重点时段严巡、重点路段严治、重点车辆严管、重点违法严查,落实落细各项路面管控措施,为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出行环境。

    温馨提示:烟花爆竹的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环节都需要严格的审批程序,非法运输烟花爆竹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运输过程中如果发生挤压、碰撞,极易引起爆炸和燃烧事故。未经许可,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的,都属于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严厉查处。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