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飞猪奇妙旅行节落地万宁助力万宁“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万宁旅文   时间:2022-07-11 16:40

    7月8日,由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飞猪旅行承办的“2022焕新旅游目的地”主题论坛在海南万宁举行。论坛期间,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与飞猪旅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万宁目的地的特色文旅体IP、文旅产品开发、内容创新营销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打造万宁“超级目的地”,助力万宁“文旅体”产业融合。

    “飞猪奇妙旅行节·万宁站”正式启动

    万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浩致辞表示,近年来,万宁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历史机遇,以打造最美滨海城市,争当高质量发展优等生为目标,重点突出滨海城市功能定位,坚持陆海统筹、山海联动,打造“旅游+体育+音乐+消费”融合IP与东部滨海“不夜湾”“体育湾”“文艺湾”,构建以体育旅游消费、海洋旅游经济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形成以冲浪产业为核心的集体育、文化、艺术、娱乐等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开启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浪潮中万宁旅文新征程。本次万宁与飞猪旅行共同落地超级目的地IP活动——飞猪万宁潮音派对,将通过三场不同年代主题的音乐派对,让海浪、音浪、热浪在这里交融,向外界展示年轻、时尚、活力的全新万宁城市魅力。相信这次活动的举办,将成为展示万宁风采的平台、传播万宁形象的途径,将会使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认识多彩万宁。

    万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浩

    “万宁是一座年轻、时尚、活力的城市。近年来,为了更好打造最美滨海城市,万宁不断推动“文体旅”产业融合,带动万宁旅文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形成了“处处有旅游,行行+旅游”的发展新格局。”论坛上,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姚旺结合万宁依山傍海的天然资源,独有的地理环境与人文景观,以及快捷便利的交通和区位优势,对万宁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特色的旅文产品进行推介。精彩的介绍让在座的领导专家和嘉宾们进一步了解万宁旅文资源的多元化与多样性,也让大家对万宁更加心驰神往,收获掌声不断。最后,姚旺局长向四海宾客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到万宁打卡体验绿水青山、收获金山银山!

    作为双方战略合作后的首个落地活动,“飞猪奇妙旅行节·万宁站”宣布开启。与常见的旅行节日形式不同,此次“飞猪奇妙旅行节·万宁站”将在7月9日、7月16日、7月23日三个周六,举办1980复古Disco、2022潮流嘻哈、2080未来电音三场不同年代主题的音乐派对,将万宁的冲浪文化、民俗音乐、海岛野营、手冲咖啡、落日瑜伽等元素呈现给观众。

    万宁市旅文局和飞猪旅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海南一直是国内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而万宁凭借着冲浪、潜水、低空跳伞等特色项目成为海南的“金名片”之一;近年来,万宁更是积极举办M_DSK、草莓、浪潮等多场潮流滨海音乐节和绿水青山休闲运动挑战赛、摩托艇大赛等大型精品赛事活动,打造年轻、时尚、活力的城市形象,进一步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据飞猪数据显示,618期间海南目的地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超8成,海南目的地的购买人次实现翻倍增长。其中,万宁是海南关注度最高的城市之一。飞猪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万宁目的地的景区门票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超6成,冲浪、浮潜、露营等项目最受青睐;租车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80%,自驾游万宁也越来越受欢迎。

    在飞猪奇妙旅行节的新视角下,“到万宁去”就是一趟轻松的周末旅行,其中不仅有沙滩白浪的自然风光,还融合了本地的独特文化,更不缺少各种契合年轻人兴趣的新兴旅行体验。

    飞猪旅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旅行一业兴可带动百业旺,飞猪希望通过在运营、内容、品牌营销等方面的创新和努力,深度参与万宁全域旅游的发展。“我们期待着继续发挥好‘旅行+’的作用,将万宁的风土人情、潮流文化、美食、购物等用不一样的方式融合到年轻人的旅行体验之中,延伸经典旅行上下游的产业链条,助力提升万宁目的地旅游的综合效益。”

    据悉,“飞猪奇妙旅行节”是飞猪为目的地打造的专属IP,通过“造节”的形式为目的地增添“旅行+X”新体验。“飞猪奇妙旅行节·万宁站”也是2022年“飞猪奇妙旅行节”的首站;期间,飞猪APP还将上线万宁目的地相关专题页面,涵盖万宁当地景区玩乐、酒店套餐、旅游线路等商品。

    图片:组委会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