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YOUNG浪潮·造浪寻影——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嘉年华”万宁展映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符桃心 梁小喜 卓叶   时间:2023-12-20 18:43

    12月17日,YOUNG浪潮·造浪寻影——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嘉年华”万宁展映活动在万宁日月湾拉开帷幕,此次展映活动以“YOUNG浪潮·造浪寻影”作为主题,将精选国际、国内口碑佳作、经典电影进行连续3天的免费户外展映,活动将冲浪文化与电影完美结合在了一起,充分展现了万宁活力之城的特点。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振明,厄立特里亚文体委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马哈德.苏勒曼.阿马丁,厄立特里亚文体委电影处负责人哈博图姆.安得伯罕和部分市领导、嘉宾、媒体记者百余人参加活动。

    万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志斌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万宁增设户外展映点,既是省委、省政府对万宁文化产业工作的肯定,更为万宁电影事业发展增添了信心,希望此次展映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朋友们既能够亲身体验到电影艺术的独特魅力,又更深入地了解万宁的文化和历史,感受万宁这座海滨城市的别样风情。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星空音乐派对、海岛民族风情、海岛超人气三个单元,涵盖放映国际优秀电影、电影音乐歌曲串烧、美食文创集市、海岛风情演艺等内容,届时将邀请剧组、明星大咖、品牌主理人、艺术创作者、本土KOL等嘉宾出席,融合音乐、文创和美食等元素,呈现一场视觉、味觉、文化的盛宴。

    在12月17日举办的“YOUNG浪潮·星空音乐派对”单元中,举行了万宁“YOUNG浪潮·造浪寻影”活动启动仪式,大咖和嘉宾以走红毯的形式亮相,活动现场还设置有万宁电影发展历程展示区,配套美食集市、文创集市,观众互动环节还将组织抽奖问答,为市民和游客们打造浓厚的观影氛围和海滨度假深度游玩的极致体验。“我是第一次在户外跟朋友们一起看电影,这边有沙滩也有一些小吃,主要是年轻人特别多这个氛围感特别好”观众冀旭东表示,在海边露天看电影是很浪漫的体验。

    12月18日举办的“YOUNG浪潮·海岛民族风情”单元中,还将设置有民族文化、民族服饰、民族手工艺品、民族舞蹈表演等展示内容,配套民族美食集市、电影拍摄展示区等。而12月19日举办的“YOUNG浪潮·海岛超人气”单元中,将在全市范围内举办“超”人气店铺、“浪”人气店铺、“潮”人气店铺的评选和颁奖活动,穿插DJ歌曲串烧、观众互动等环节,通过热情动感的音乐风格,让市民和游客感受万宁的活力、浪漫与热情。

    据介绍,这三天时间内,还将依次播放印度喜剧电影《幸福星期天》、通过旅行探索发现灵魂深处的《摩托日记》、温情的家庭公路电影《星光伴我行》等精彩电影,市民游客可到现场免费观影。

    值得一提的是,借此次活动之机,作为原创音乐新势力的海葵音乐还为万宁创作了《盛夏海岛》《海风吹过》《粉色日落》三首原创歌曲,以Discofunk、R&B音乐、CityPop音乐与Funk元素等风格,谱写律动感强劲、充满微醺感与拥有记忆点的旋律,体现万宁冲浪小镇是“夏日梦中海湾”。“万宁独特的冲浪文化以及年轻人的活力元素很值得放到电影里去拍摄,我们一直都觉得万宁是一个非常适合包括夏季电影、公路电影以及叙事片、文艺片拍摄的极佳地方,针对这种特殊情况,我们的音乐和电影以及旅游海岛的结合会是一个很好的化学反应的产物,所以我们会持续推进下去的。”海南海葵文化有限公司海南区域主理人龙天宇表示,未来还将会探索在音乐方面与万宁独特风土人情进行结合创作。

    此外,在整个活动期间,万宁还对咖啡、茶叶、海鸭蛋、沉香等万宁本地特色产品进行展示推介。别开生面的星空电影节融合少数民族文化、音乐、文创和美食等元素,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万宁开放、热情、活力的滨海城市氛围。“我虽然来万宁只有两个小时,但是这里天很蓝、海很清、环境很好,这里当地的人非常热情好客。”厄立特里亚文体委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马哈德.苏勒曼.阿马丁作为外宾说起此次万宁之行,满是赞扬。

    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先导性项目之一,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留下了许多艺术佳作,既是我国影视界的盛会,也是借助“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万宁美丽的自然风光深受各影视摄制组的青睐,万宁市不断推进文化、旅游、体育三大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出更多的优势旅游资源,并持续完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吸引更多影视综艺前来取景拍摄。2020年以来在万宁市取景拍摄的影视剧、纪录片、综艺节目达40部。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指导,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万宁市公安局、万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万宁市应急管理局、万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万宁市融媒体中心协办,日月湾管理服务中心承办,海南爱唯一创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策划执行,万宁王府井国际免税港、海南椰咖云雾庄园、万宁万城一麦滋蛋糕烘焙店、麓湾牧场OZOCAFE&BAR赞助支持。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