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用美食治愈秋天的思念

来源:万宁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26 17:39

海南万宁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底蕴丰厚,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造就了丰饶的物产,山川湖海间,孕育出质朴天然的草根食材,经过当地人的辛勤耕耘,演绎出一道道让人垂涎欲滴的美味,真正体现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精髓。

万宁的美食,有山的味道,有海的味道;有风的味道,有阳光的味道;有时间的味道,有人情的味道。这些味道在漫长的时光中深深地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将人们的豪爽仗义、乐观豁达的情感展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膏肥肉鲜的和乐蟹,营养滋补的东山羊,还是独具特色的兴隆东南亚风味美食,行走在万宁的大街小巷,总是惊喜不断。

    在海南的四大名菜之中,东山羊、和乐蟹榜上有名,真可谓“万宁美食半海南”。据不完全统计,万宁收录到的美食品种有380多种,单是地方风味小食就多达170多个品种,煎、煮、炸、焖、炒、火局、汤、泡品种齐全。长期以来,万宁的美食口口相传,如珍珠一般散落在大街小巷。让人情不自禁想来一场寻味万宁之旅,然后不知不觉爱上万宁。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