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海南第七届“道德模范”评选开始啦!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9-04-12 09:46

    在你心里

    什么样的人能称为“道德模范”?

或许,他乐于助人:

    扶弱助残、捐资助学、

    支持公益、志愿服务,

    用自身默默的行动温暖鼓励着他人。

    或许,他见义勇为

    在危险时刻挺身而出、

    舍己救人、捍卫正义,

    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间大爱

    或许,他诚实守信

    以诚信为本,诚心做事,

    他们有良知,讲良心。

    无愧天地,无愧他人!

 或许,他爱岗敬业

    勤奋工作,默默奉献,

    甘心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

    或许,他孝老爱亲

    百善孝为先,大爱永无言。

    用爱心温暖着亲人,

    用行动诠释着孝道。

    这样的“道德模范”

    等你来推荐!

       这些年来,海南省结合本省实际,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选树活动,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大的先进人物,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树立了道德标杆,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往届活动资料图

        海南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表彰一届。每届全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都能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往届海南道德模范部分影像

       4月3日,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等6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评选表彰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暨推荐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的通知》,决定组织开展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并从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和历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省道德模范中择优推荐10名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评选标准和范围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方面表现突出,符合其中一项标准,事迹感人,社会形象好、群众认可度高,在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中发挥积极作用的我区公民或团体均可参加评选。具体标准如下:

       其中,助人为乐模范评选标准为:充满爱心、乐善好施,长期主动无私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见义勇为模范评选标准为:秉持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气,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产生重大社会影响。

      诚实守信模范评选标准为: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具有很高的社会信誉和良好的守信形象。

        敬业奉献模范评选标准为: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为国家和社会做出重大贡献,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孝老爱亲模范评选标准为: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关系和谐,事迹特别感人,群众广为颂扬。

   

        具体流程

        1.广泛发动。此次活动除各市县各区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可积极推荐外,群众及各级各类组织可以通过信函直接向所在的街镇、社村推荐人选。领导干部和已被评为省级及以上“道德模范”如无新事迹发生,原则上不再推荐。对入选“中国好人榜”、“海南好人榜”、各市县好人榜的人物可优先推荐。

        2.做好初审。各推荐单位必须按照评选标准和要求,对拟上报的候选人进行条件和资格审核以及面谈考察,采取适当方式在本人单位、所在社区、市县征求意见并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事迹真实、思想过硬、作风正派、群众认可,保证推荐工作质量。

        3.审核推荐。由各市县评选委员会审核事迹材料,按照好中选优原则,提出初选名单后报请区活动组委会审核。活动组委会综合评审并向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后,提出10例海南省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名单报各市县文明办,并按一定程序上报海南省文明办。

       4.审定表彰。由省评选委员会审核事迹材料,按照好中选优原则,并根据候选对象的群众投票与评委评审意见,提出初选名单后报请省活动组委会审核,活动组委会综合评审并向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后,综合评定海南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人选,同时还将评选表彰海南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若干名,并择时召开大会进行表彰。

   

       推荐材料要求

       被推荐人或自荐人要认真填写“海南省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推荐表”,每人各附一寸免冠彩色证件照和工作生活照、简要事迹介绍和详细事迹材料(材料要确保时效性和真实性),可通过你所在的市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工会、团委、妇联、驻琼各军警部队以及省直工委报送,并向省活动组委会推荐。

   

     我们寻找道德模范,

   为他们喝彩;

       我们寻找道德模范,

    与他们同行!

    请推荐你身边的榜样

    我们一起为他点赞!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