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小神兽”又双叒放假了!去打卡万宁红色地标,让孩子更了解历史吧→

来源:万宁旅游   时间:2020-07-20 15:31

    暑期来临

    刚开学不久的“小神兽”

    又纷纷“回笼”

    家长们也开始头疼

    怎样才能让暑假更有意义

    不如带上孩子

    来一场万宁红色之旅

    在美丽的风光中重温历史

    感受红色精神

    ★★★

    六连岭革命烈士陵园

    六连岭上现彩云,竖起红旗革命军。

    二十余年游击战,海南人民树功勋。

       六连岭,距离万宁市万城镇约30公里,其六峰相连,逶迤腾浪,古时有“连峰耸翠”的美名,是万州八景之一,也被称为古万州的“屏障”。站在六连岭顶巅极目远眺,众峰起伏环拱,满目皆绿,林荫下条条山道蜿蜓龙蛇,山川秀色环抱六连北麓,东折出海,好一派青山秀水景色。

       1961年,为纪念在海南人民在大革命时期,以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党和政府在六连岭五峰之下的南麓,兴建了六连岭革命烈士陵园,记载了1927年至1950年间,六连岭革命根据地军民为夺取琼崖革命的胜利,所作出的艰苦卓绝斗争和贡献。

       1989年,六连岭革命烈士陵园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革命烈士纪念保护单位;2009年,被中宣部列入第四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1年,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015年8月24日,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入选第二批10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之一。

    地址:万宁市万城镇以北26公里,沿东线高速路在山根出口下,于岔路口往左前行即到

 

    李振亚纪念园

    李荣同志的一生

    是光荣的一生

    战斗的一生

    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的一生

       李振亚,曾用名李荣、李伯崇、李崇,中共党员、革命烈士、解放军琼崖纵队原第一副司令员。李振亚纪念园,是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南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位于海南省万宁市牛漏镇东侧一公里(海榆东线公路198公里处)。

       园正中矗立着李振亚将军3.2米高的全身铜铸塑像,塑像底座台正面大理石上刻着“李振亚烈士”五个金色大字,背面刻着李振亚同志的生平事迹。铜像左右各建一座黄色琉璃瓦叠式飞檐凉亭,东面的称为“缅怀亭”,西面的称为“风范亭”。塑像后建一座格调别致的园林式建筑“南天阁”,格调别致,上刻有“浩气南天”四个大字。阁内后壁大理石上,镌刻着1948年1月17日,中共中央为李振亚同志牺牲给中共琼崖区党委和琼崖纵队总部发来的唁电,以及彭冲、伍修权等15位老同志“纪念李振亚同志”、“李荣同志的一生是光荣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的一生”等题词,充满革命年代的情怀。

    地址:万宁市万城镇以北26公里,沿东线高速路在山根出口下,于岔路口往左前行即到

 

    大石岭村

       大石岭村,位于万宁市山根镇东北部,背靠大海,紧挨着六连岭,环境优美,民风淳朴。在革命年代,这里曾是琼崖革命据点。在当年23年风雷激荡的革命斗争中,仅仅600人的大石岭村,有40人先后参加中国共产党,有45人参加人民军队,有27位革命同志牺牲。大石岭村的革命事迹,在六连岭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历史中,留下光辉的一页。

       近年来,大石岭村建设美丽乡村,借力红色文化,建起了书屋、驿站、共享菜园等,为村子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不仅可以在大石岭书屋阅读、鉴赏书画、品茗茶艺等,乡村孩子还可以免费接受英语教育,更可以带着孩子体验农家休闲乐趣。

        同时,随着新时代经典传习所、“红色研学旅行教育基地”的陆续揭牌,大石岭村越来越摸索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集红色旅游、乡村休闲、共享农业等于一体的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地址:万宁市山根镇大石岭村

 

    文通村

    文通村位于万宁市长丰镇西南部,是一个黎族聚居村庄,因其山清水秀、生态文明,获评为“海南十大最美乡村”。

    边肚溪从村的西南部蜿蜒而过,村内果树成林,风景别致,群鸟争鸣。随处可见极具特色的黎家木屋,点缀着甘工鸟图案和民族图腾的,穿行村中可感受自然与民族风情的完美融合。

       近年来,文通村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依托兴隆旅游区的大开发,充分利用革命老区的的区位优势,加入兴隆绿道休闲体系建设。通过扶持村民发展农家乐项目,把村里现有的鱼塘改造设计为淡水垂钓基地,打造“庭院经济+生态旅游”的创新模式,形成了集休闲养生、养老、文化娱乐、文化教育为一体的红色黎族文明生态示范村,带动村民走上致富之路。

       地址:万宁市长丰镇文通村

 

    游学万宁红色地标

    了解万宁红色文化

    聆听先辈们的红色经典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为暑假添上一抹

    别样的红色回忆吧~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