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22条公交线路、3个旅游景点!万宁免费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乘车及旅游景点入园服务

来源:万宁党旗红   时间:2020-09-27 11:15

    为充分营造万宁爱才、惜才、敬才的氛围,让到万宁工作、生活、旅游的我省高层次人才享受更加便利和贴心服务,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局)结合省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及万宁实际,与市旅文局、市交通局一道推动为我省高层次人才提供免费乘坐公交车及景点入园服务工作。目前我市有22条公交路线和3个旅游景点可为我省持有“天涯英才卡”高层次人才提供免费乘车和景点入园服务,公交路线基本覆盖城区交通和旅游线路,旅游景点均为万宁市内主要景区。下一步,万宁将进一步深化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络员机制,既注重各项人才工作政策落实力度,更谋求感情服务温度,不断提升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水平。

 

    乘车线路及景点情况

    万宁市为我省持有“天涯英才卡”高层次人才提供免费乘车线路有:

    一、万宁市区

    2路:东山岭←→椰林湾小区

    3路:阳光小区←→长丰汽车站

    4路:新医院←→新医院

    105路:新车站←→新群小学

    106路:万城蔬菜批发市场←→映田

    101路:长丰←→大茂线

    103路:邮电新村←→北坡路线

    104路:椰林湾←→乌场线

    7路:月塘←→周家庄

    9路:新医院←→太阳

    二、兴隆区

    2号线:侨乡广场←→沉香湾水库

    3号线:32队小学←→巴厘村

    4号线:侨乡广场←→石梅山庄

    5号线:侨乡广场←→日月湾

    6号线:侨乡广场←→神州半岛商业广场

    7号线:侨乡广场←→奥特莱斯

    8号线:侨乡广场←→石梅湾

    三、旅游公交

    旅游一:侨乡广场←→新医院急诊门口

    旅游二:新医院←→神州半岛

    旅游三:兴隆植物园←→东山岭

    四、城乡公交

    万城←→港北、万城←→新梅

    万宁市为我省持有“天涯英才卡”高层次人才提供免费入园景区有:

    一、万宁东山岭(4A级)

 

    “海南第一山”—东山岭风景名胜区简介

    久负盛名的“海南第一山”—东山岭位于海南岛东南部万宁市郊,海拔184米,以“东山八景”、“仙山佛国”、“摩崖石刻”闻名遐迩,是海南最古老最悠久的佛教圣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东山岭方圆10平方公里,东南面是烟波浩渺的南海,东北面是盛产和乐螃蟹的小海。岭上自然风光秀丽,异洞神奇莫测,幽谷清泉逶迤绵长,人文景观奇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凿造了东山岭雄奇逸致的东山八景:七峡巢云、正笏凌霄、仙舟系缆、蓬莱香窟、瑶台望海、冠盖飞霞、海眼流丹、碧水环龙。

    东山岭佛教文化源远流长,唐宋时代已建有寺庵,其华封仙岩、潮音寺、东灵寺一年四季游客络绎不绝,香火炽盛。唐代天宝七年(公元748年),著名高僧大德鉴真法师第五次东渡日本未果,漂流至海南,鉴真率弟子专程来东山岭讲经弘法,佛音绕梁,三日不绝。

    早在晋朝,文人墨客已在东山岭百方硕石上留下诗词题句,隶、楷、行、草四体字各见章法,积淀而成摩崖石刻群。其石刻之多、书艺之高、历史之久,称得上一部书法艺术全书。东山岭摩崖石刻字体各异,大小不一,石洞口之南的凌云石壁上正楷阴刻的“东山耸翠”四个大字,字高1.7米,为东山岭摩崖石刻中字迹和篇幅之最大石刻;“华封仙岩”石屋内东侧石壁上的88字诗文,行体凿刻,字高6厘米,为东山岭摩崖石刻中字迹最小的一幅石刻。

    东山岭旅游美食誉满神州,东山羊、和乐蟹、后安鲻鱼、东山烙饼、东山鹧鸪茶被誉为“东山五绝”,故有“吃在东山”之说。

    二、兴隆热带植物园(4A级)

    兴隆热带植物园简介

    (一)兴隆热带植物园概况

    兴隆热带植物园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于1957年,1997年对外开发,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开发管理。园区占地面积645亩,收集保存热带、亚热带植物种质3200多种,是一座集科研、生产、加工、科普、观光和种质资源保护为一体的综合性热带植物园。

    神奇的老茎生花,美丽的空中花园,独特的板根现象,妙趣横生的独木成林,在兴隆热带植物园里孕育着神奇的热带雨林奇观,处处给您留下惊喜;还有“巧克力之母”——可可、植物界的“大熊猫”——黑桫椤、随着音乐翩翩起舞的跳舞草、“沙漠甘泉”——旅人蕉、使人一招毙命的见血封喉、长在树上的铁西瓜等奇花异果,等待您来探索。

    在兴隆热带植物园,您可以体验到手工巧克力DIY、兴隆咖啡研磨冲泡、东南亚糕点制作、天然植物香薰调配等精彩体验活动,还有咖啡和香茗的免费品饮,为您提供集学习、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热带植物体验之旅。多年来坚持向游客普及热带植物科学知识,并不定期举办科普讲解大赛、科普展、自然笔记、游园认植物、寻香之旅等科普活动,在开展公众科普教育方面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

    兴隆热带植物园坚持以“顾客至上,服务第一”为宗旨,并先后获得“国家AAAA级旅游区”、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中国青年科技创新行动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海南省十佳旅游景点”“全国休闲农业示范点”“海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全国休闲与乡村旅游五星企业”“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等荣誉和称号。

    (二)单位联系方式及地址

    详细地址:海南省万宁市兴隆热带植物园

    邮编:571533

    电话:0898-6255441062555900

    传真:0898-62554410

    网址:http://www.xlrdzwy.com/

    电子邮件:62555900@163.com

    三、巴厘村(3A级)

    巴厘村景区简介

    “巴厘村”以兴隆印尼归侨文化为背景,以爱国之情、思乡之意为切入点,通过印尼“风情”、“风俗”、“风光”、“风味”将兴隆印尼归侨回国后的生活串联起来,从多侧面详实记录、全方位真实呈现出来,是海南岛唯一没有重复主题的归侨文化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洋归侨的精神家园。

    景区规划建设面积152亩,由六个功能区组成:

    1、归侨文化馆:通过图片和文字详实记载南洋归侨回国的真实景况,全面展示兴隆华侨农场60多年来的建设发展历程,及独特的“兴隆归侨文化”。

    2、归侨家园:以最有代表性的印尼归侨文化为背景,通过印尼传统的手工作坊体验,让丝丝侨乡情、浓浓椰子香缭绕在游客心头,爱不忍归、流连忘返。

    3、植物观赏区:热带植物、争奇斗艳,珍稀树木、郁郁葱葱,兴隆当地丰富的热带经济作物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置身其中,仿如画中游。

    4、太阳河舞台:富有巴厘特色的太阳河舞台,印尼舞蹈演员和兴隆老归侨自娱自乐的歌舞表演,游客也可互动参与;听欢快的音乐、看迷人的舞姿、穿鲜艳的花衫、体验异国风情!

    5、根艺馆:珍藏着从太阳河河床底下挖掘收集的海南名贵树种,虽死犹生,就像一片凝固的热带雨林,诉说着太阳河两岸曾有的热带雨林原貌、型态与痕迹,唤醒人们爱护绿色、保护环境的环保意识。

    6、南国体验馆:以南洋文化为底蕴、以南洋风味为基石,经营销售南国系列特色产品,“品尝南国风味、领略南洋风情”。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