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邂逅如诗如画的万宁乡村

来源:万宁旅游   时间:2020-12-04 11:26

    乡村如诗,耐人寻味;

    乡村如画,绚丽多姿;

    乡村如歌,幽兰飘香。

    “乡”遇万宁!

    万宁不同的乡村各有各的美,

    让小编带领大家去领略乡村的美

 

    黎家风情天然纯净

    文通村

    文通村是一个黎族聚居村庄,2014年9月获评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015年2月获评“全国文明村镇”,2015年5月授予为“海南省乡村旅游示范点”,2015年8月获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2016年11月获评为“海南省美丽乡村”。

    远山和炊烟、鸟语、蝉鸣和晨雾弥漫的村落,村内随处可见挺拔的槟榔树、茂盛的桑花丛,点缀着甘工鸟图案和民族图腾的屋子,穿行村中随处都可以感受自然与民族风情的融合,别有一番风趣。

    地址:海南省万宁市长丰镇

    清雅别致绿竹成荫

    竹埇村

    竹埇村,位于万宁市北大镇中兴村委会,被评选为“海南二椰级乡村旅游点”。村子以“竹”为名,竹元素渗透在每一处风景中。村庄从里到外都是竹林围拥,别致的观竹园,荡坐秋千,细赏竹子高风亮节;日光透过层层叠叠的竹叶,洒下斑驳的光影,凉爽的空气带着竹的芬芳,让人感到无比惬意。

    村中古老的竹制品、充满艺术气息的竹屋、别具古色古香建筑风,尽显竹文化的独特内涵,都展示了竹埇村独特的“虚怀若竹”的旅游文化,让人领略到万宁美丽乡村的魅力,感受远离城市喧嚣的富“竹”感。

    地址:海南省万宁市北大镇中兴村委会

    梅花绽放书香满溢

    溪边村

    溪边村,是海南省三椰级乡村旅游点,因有一条潺潺小溪穿村而过,村民们沿溪居住,遂得名溪边村。“溪边花满枝,百鸟带香飞。下有一白鹭,日斜翘石矶。”如唐代诗人吴融《溪边》中所说的一般,溪边村的三角梅花开得姹紫嫣红,散发着清新馥郁的香味,无数蜂蝶在花间飞舞。古井、小溪、花海,相互映衬,更显出一派美丽乡村的景象,宛若世外桃源。美丽的三角梅也成为这个小村的重要标签,也被誉为“省花之村“。

    这里的建筑古朴淡雅,在花团锦簇的三角梅花海中,还坐落着一座充满书香气的溪边书屋。书屋常常汇集小小书画家在练习书法、画画创作,一路翰墨飘香溪边书屋,让溪边村更有味道。

    地址: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联星村委会溪边村

    见证爱情浪漫胜地

    大园村

    大园村是一个风景秀丽的革命老苏区,2014年被列入该市乡村旅游百花园示范点之一,依托优越的地理优势和乡村旅游体验产品,建设成以农业采摘、渔业养殖、垂钓、餐饮等为一体的高标准生态园和婚纱摄影基地。

    村里的一切景观都围绕着爱情这个主题。村里打造的人口文化园里有爱情岛、亲吻桥,爱心凉亭、音乐走廊,是天下有情人见证爱情的胜地。在亲吻桥漫步、爱情岛赏景、音乐走廊倾听,是那么舒适自在,心旷神怡!同时,园内还设有文化走廊、计划宣传栏等文化设施,来到文化园游玩、娱乐的同时,还能了解养生等知识,游客在学习的同时达到欣赏和修身养性的效果。

    地址:海南省万宁市大茂镇西北部群星村委会大园村

    红色历史文化

    大石岭村

    位于万宁市山根镇东北部的大石岭村,背靠大海,紧挨着六连岭,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曾先后荣获“海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海南省文明村镇”,2018年,大石岭村还荣获海南省五星级美丽乡村的称号。

    近年来,大石岭村依托红色历史文化,有效创新了“党建+书屋+旅游”的模式,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以产业发展为主导,确定以红色文化为核心,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为支撑,以美好生活为愿景的发展定位。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水养殖基地、绿色农业种植基地、共享书屋、亲自然星空营地等,将大石岭村打造成集红色旅游、爱国教育、民俗体验、观光农业、乡村休闲为一体的美丽乡村综合体,逐步走出了一条独特发展之路。多样化的创新旅游方式也得到了来此的市民游客们的纷纷点赞!

    地址:海南省万宁市山根镇

 

    除了这些,

    万宁还有许多美丽的村庄

    等着你们去发现。

    来万宁漫步乡间小道

    纵享清风徐来!

    多彩多情的万宁,

    邀请你到来~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