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入冬的日子里,万宁美食温暖你的心

来源:万宁旅游   时间:2020-12-04 11:35

    相信大家今天起床

    又被“呱呱”的冷风

    吹得瑟瑟发抖

    躲在被窝里吧

    万宁终于迎来了冬姐姐

    这个时候

    就需要一些暖暖的美食

    来温暖大家的身心了~

 

    后安粉

    说到万宁美食界的“暖男”,那就不得不说“后安粉”了。冷冬的早晨,还有什么比用一碗热乎乎的美味后安粉开启元气的一天更好的吗?

    后安粉的粉条和汤,可都是不能马虎的,哪一项没做好,这粉汤的美味就会打了折扣。后安粉的汤底是用猪骨熬制,加上胡椒等调料,一般都要熬4小时以上,汤底才会非常浓郁,过齿留香;粉条的制作也是很有讲究的,一般取用优质的灿米,手工磨成米粉,再制作成粉条,才会有又薄又有韧劲的好口感;出锅时,加上粉肠、大肠、猪肝、鸡蛋等配料,食物把碗堆得满满当当,无论是视觉还是味觉,都是一大享受,且香味诱人,令人把持不住!

    鹧鸪茶

    要说有什么饮食能带来暖意?那当属一杯冬日里的热茶。在万宁最出名的,便是鹧鸪茶了,无论是饭店食肆,还是平常人家,总能闻见一股清幽的茶香。

    鹧鸪茶又叫东山茶。生长在东山岭岩边石缝间的,叶圆味甘,是一种奇特的野生茶叶,其茶质醇厚,众口皆碑。品之其味,甘辛、香温、散发出浓郁的零陵香气。茶色亮,味甘甜,泡时芳香四溢,饮后口味甘甜,余香无穷,千年来,被历代文人墨客誉为茶品中的“灵芝草”。冬天里喝上一壶鹧鸪茶,不仅带来温暖,还可以排毒、祛湿热、养颜、纤体紧肤、降脂降压哦!鹧鸪茶叶中的一些成分,能有促进脂肪分解,调节血糖平衡的效果,适量饮用鹧鸪茶,不仅可以暖身,更能养生,实在是冬天里的好选择~

    兴隆咖啡

    除了鹧鸪茶,万宁还有一种饮品非常出名——兴隆咖啡。自从1951年,东南亚归侨创建海南兴隆华侨农场,便把喝咖啡的传统,和制作、冲泡咖啡的手艺传承下来。

    北纬18度的万宁,土壤和气候都特别适合咖啡豆生长。再加上特殊的炭烧焙烤方法,也让本就优质的咖啡豆,味道更加浓厚,冲泡出的咖啡十分香醇,令人回味无穷。在搭配几样东南亚糕点,那真是冬天里最惬意的事了~

    薏粑

    薏粑是海南传统小吃,历史源远流长,在民间制作相当普遍,其象征着喜庆、吉祥、幸福,甜蜜、情谊。在农村逢年过节都会制作上一些自己吃、送朋友吃。也会在亲朋好友入新宅、小孩满月周岁等的时候送上一筐做为吉祥礼品。海南人民称它为yibua(海南话),bua读第三声。

    热乎乎的薏粑口感软糯,香甜可口,是万宁风味小吃中佼佼者。它的皮薄馅多,里面包着椰子丝、花生、芝麻等,有多种不同口味,外表则是用椰叶或芭蕉叶包裹,蒸熟后香气扑鼻,叶子的香味、糯米的香味和馅料的香味混合在一起,让人垂涎三尺~

 

    在入冬的日子里,

    万宁美食温暖你的心。

    对了,大家也不要忘了

    穿好足够的衣服

    不要着凉哦~

    多彩多情,

    万福万宁!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