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为何大型冲浪赛事纷纷选择万宁?带你解开日月湾的冲浪“密码”!

来源:万宁文旅   时间:2021-08-27 17:35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冲浪比赛,将于2021年8月26日-9月14日在万宁日月湾举行,目前,全国13支省区代表参赛队伍正在万宁日月湾积极备战。此次赛事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唯一落地海南的竞赛项目,为何万宁日月湾长期备受国内外大型冲浪赛事青睐?

    从自然环境来看,万宁日月湾依山傍海,北面有山岭环抱,南濒南海,是世界上少有的拥有高质量定点浪型和沙滩浪型的海域之一。日月湾水质清澈,常年平均浪高1.5-2米,海浪绵长有力且起伏频率多,年平均温度在26.5℃,全年都适宜冲浪,素有“海南黄金海岸”之称,更是被国际媒体和世界冲浪爱好者誉为“世界十大冲浪胜地”之一,常年吸引着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冲浪运动员与爱好者。

    节假日期间,众多游客在日月湾体验冲浪乐趣

    日月湾有着丰富的冲浪赛事经验。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万宁国际冲浪赛,落户多项国内外顶级冲浪比赛,包括全国冲浪锦标赛、全国青少年冲浪锦标赛、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冲浪长短板比赛等国家A类赛事,以及WSL世界冲浪联盟男、女子长板冲浪冠军赛、短板冲浪挑战者系列赛等国际顶级赛事,累计吸引全球超过40个国家、2000余名世界顶尖运动员参赛。2017年,冲浪国家队培训基地在万宁日月湾正式设立。

    2019海南省青少年冲浪锦标赛

    2018年ISA世界桨板冲浪锦标赛技术赛

    “冲浪万宁”品牌影响力的扩大,少不了政策环境的支撑。2020年4月,海南省发布《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2020-2025)》,规划在海南省建设5个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的体育旅游示范城市。其中,万宁市将大力打造“万宁冲浪小镇”体育旅游先行区,围绕中国(海南)万宁国际冲浪节,塑造“激情海岸,冲浪万宁”品牌。2020年6月22日,体育总局批复海南9个体育训练基地统一命名为“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并于9月16日举行挂牌仪式,万宁被授予“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万宁·冲浪”。

    冲浪国家队在日月湾开展训练 (CCTV《行走海岸线》节目截图)

    目前,万宁日月湾开设了20多家冲浪俱乐部,都常年提供冲浪体验、冲浪教学等游玩服务,以及携手兴隆热带植物园等景区景点,开展冲浪夏/冬令营等研学项目。专业的冲浪教练、冲浪设施,浓厚的冲浪文化,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2020年日月湾接待游客量达到30万人。第十四届全运会冲浪赛事即将启幕,“冲浪万宁”再次备受瞩目!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